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目的及损耗计算过程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目的及损耗计算过程

  • 浏览次数:20885次
  • 发布时间:2015/1/20 16:23:11
  • 作者:hb_yinhe

  《GB/T1032-2012三相异步电动机试验方法》对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的定义为,是指电机作为空载电动机运行,其轴端无有效机械功率输出的试验。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目的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空载试验得出空载损耗和空载特性曲线,空载损耗包括铁耗和风摩耗,空载特性曲线为在125%额定电压至最低电压范围内,作P0(空载功率)和I0(空载电流)对(U0/UN)的关系曲线。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损耗计算过程

1、恒定损耗Pcon的确定
  空载输入功率减去试验温度下定子I2R损耗的差,即为恒定损耗。恒定损耗等于风摩耗与铁耗之和。
  恒定损耗Pcon的确定
  P0--空载输入功率
  I0--空载电流
  R0--空载试验温度下端电阻的平均值
2、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风摩耗Pfw的确定
GB/T1032-2012规定的风摩耗的确定方法
GB/T1032-2012规定的风摩耗的确定方法
3、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铁耗PFe的确定
GB/T1032-2012规定的铁耗的确定方法
GB/T1032-2012规定的铁耗的确定方法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测量点及注意事项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测量过程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测量过程
  三相异步电动机空载试验必须在电机预热的情况进行,一般在做完温升试验和负载试验后进行。空载试验的测试点由《GB/T1032-2012三相异步电动机试验方法》可知,电压变化范围由125%额定电压和60%额定电压之间测取不同电压、电流以及功率等值,对测试系统的宽范围测量要求较高,建议采用无缝量程技术的传感器进行测量,保证测量数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