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分流器

分流器

  • 浏览次数:14938次
  • 发布时间:2015/2/4 17:00:29
  • 作者:银河电气
定义
GB/T 2900.79-2008电工术语 电工电子测量和仪器仪表 第3部分:电测量仪器仪表的类型》对分流的定义,分流器是与测量仪器仪表的电流电路并联,以扩大其测量范围的电阻器。
注:分流器通常用于提供与被测电流正比的电压。
1
分流器的原理
  分流器是根据直流电流通过电阻时电阻两端产生电压的原理制作而成,分流器实际就是一个阻值很小的电阻,当有直流电流通过时,产生压降,供直流电流表显示,直流电流表实际为电压表,一般这个电压表量程为75mV、150mV、300mV,用电压表来测量这个电压,再将这个电压换算成电流,就完成了大电流的测量。
  分流器有插槽式和非插槽式两种,插槽式的额定电流有5A、10A、15A、20A和25A,非插槽式额定电流从30A到15KA标准间隔均有。
2
分流器的作用
  分流器广泛用于扩大仪表测量电流范围,广泛用于扩大仪表测量电流范围,有固定式定值分流器和精密合金电阻器,均可用于通讯系统、电子整机、自动化控制的电源等回路作限流,均流取样检测。
3
分流器测量交流信号的局限性
  一般我们都是将分流器应用于直流电流的测量,其实对于一些交流信号的测量,分流器也是一种测量方案,只是有很多局限性。
  1、分流器要串在电路中,不可避免地要有两个直接的接入点,不像互感器可以避免在电路中有连接点,安全性能相对较差;
  2、在大电流(例如100A以上)状态下分流器发热很大,分流器要采取更多的措施确保稳定,热稳定性不足;
  3、在高频下,集肤效应和邻近效应对准确测量电流影响非常大,在工频和低频影响相对要小;

上一篇:校准平均值(mean)

下一篇:伺服电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