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穹顶之下,我们能做点什么?

穹顶之下,我们能做点什么?

  • 浏览次数:4756次
  • 发布时间:2015/3/3 14:37:08
  • 作者:hb_yinhe

穹顶之下01


  “我不满意,我不想等待,我也不再推诿,我要站出来做一点什么。我要做的事,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就在此地,就在此生。”--柴静

  最近朋友圈被柴静自费百万拍摄的《穹顶之下》瞬间刷屏,看完《穹顶之下》,我们在反思,我们在思考,我们能做点什么。

01关于PM2.5

  有人专门做过研究调查,当空气中PM2.5的浓度长期高于10微克/立方米时,死亡风险就开始上升。浓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总的死亡风险就上升4%,患心肺疾病的死亡风险上升6%,患肺癌的死亡风险上升8%。还有研究指出,高浓度的PM2.5条件可能会影响胚胎的发育。这是一些惊悚的数据。

穹顶之下02


  2014年仅8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PM2.5相对平均下降11%,我们的政府做出了一些努力,但是重污染天气频发势头没有根本改善,什么时候可以重现蓝天白云,享受清风、自由呼吸。

穹顶之下03


  同呼吸,共命运。面对大气污染,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那么,我们能为保护环境做点什么呢?作为变频测量行业的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中国是个能源大国,如果能将耗能大户-电机提高效率必将有效减少排放。中国中小型电机行业政策从国家层面主要就是推广变频高效电机。变频高效电机与普通电机相比,损耗平均下降20%、效率提高2%-7%;超高效电机则比高效电机效率平均再提高2%。电机系统节能对推行节能降耗战略的国策影响巨大。以2011年全国用电量约为46928亿千瓦时,若使用中小型节能高效电机提高4%计算,全国可节电1051亿千瓦时,可减少3549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9347万吨排放,二氧化硫31万吨排放。也就是说推广变频高效电机可以有效减少PM2.5的排放。

02那么,我们为变频高效电机做点什么?

  上节提出的关于损耗减小的数据其实就是一个电机能效评测的过程,电机能效评测是指对电机本身能耗和用能系统效率等性能指标进行计算和检测,并给出电机能耗所处水平的活动。也就是说提高电机运行效率的前提是效率的正确评估,离开了准确的测试技术,也就是无法提供准确的评测数据,高效电机的能效评测也将无从入手。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提供了专业针对直流电机、异步电机、同步电机、变频电机能效评测的高精度测量解决方案,可以实现宽动态范围内的高精度测量。WP4000采用前端数字化技术,将被测信号就地数字化,并利用光纤传输数字信号,具有优异的电磁兼容性,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仍能提供科学的可信赖的数据。

电机能效评测

电机能效评测过程


  不是那么怕死,只是不想这样活!消除雾霾,要从政策层面上要改变,也要从基础建设中发展治理雾霾的支撑产业。所以对能效进行正确的评测,给节能减排的成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在正确的数据中找到治理雾霾最有效的途径。银河电气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为治理雾霾尽我们最大努力。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