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 浏览次数:10099次
  • 发布时间:2015/3/14 10:28:58
  • 作者:银河电气
定义
根据《GB/T 4703-2007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对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定义,电容式电压互感器是指由电容分压器和电磁单元组成的互感器,其设计和相互连接使电磁单元的二次电压实质上正比于一次电压,且相位差在连接方向正确时接近于零。
电磁单元由中间变压器、补偿电抗器、阻尼器和避雷器组成位于油箱内。
1
与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相关的定义

01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额定频率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设计所依据的频率。

02电磁单元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组成部分,接在电容分压器的中压端子与接地端子之间(或当使用载波耦合装置时直接接地),用以提供二次电压。

03中压变压器

一台电压互感器,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其二次电压实质上正比于一次电压。

04补偿电抗器

一个电抗器,通常接在中压端子与中压变压器一次绕组的高压端子之间,或接在接地端子与中压变压器一次绕组的接地侧端子之间,或者将其电感值并入中压变压器的一次和二次绕组内。

05阻尼装置

电磁单元中的一种装置,其用途有:
a)限制可能出现在一个或多个部件上的过电压;
b)抑制持续的铁磁谐振; 
c)改善电容式电压互感器暂态响应特性。

06补偿电抗器的保护器件

并联于补偿电抗器两端的一个器件,用以限制电抗器的过电压,且有利于阻尼CVT的铁磁谐振。

2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接线端子标志
01具有一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具有一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表示具有一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A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a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

02具有两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具有两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表示具有两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A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1a和2a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1n和2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

03具有两个带抽头的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具有两个带抽头的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表示具有两个带抽头的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A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1a1、1a2和2a、2a2分别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1n和2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

04具有一个剩余电压绕组和两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具有一个剩余电压绕组和两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

  表示具有一个剩余电压绕组和两个二次绕组的单相互感器,A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线端子,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1a1、1a2和2a、2a2分别表示电容式电压互感器的二次绕组接线端子,1n和2n表示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接地端子。da和dn表示剩余电压接线端子。

3
电容式电压互感器分类

01测量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为指示仪器、积分仪表和类似装置供电的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02保护用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为继电保护装置供电的电容式电压互感器。


上一篇:光纤电流传感器

下一篇:GIS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