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2014年世界标准日主题阐述

2014年世界标准日主题阐述

  • 浏览次数:4081次
  • 发布时间:2015/3/27 17:07:06
  • 作者:银河电气

  10月14日是世界标准日,IEC、ISO、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2014年世界标准日确定了“标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的主题。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为我国庆祝世界标准日确定的中国主题是“标准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标准构建统一市场规则”。
  2014年是第45届,我们生活的世界的各个层面上都在发生深刻的变革。各个经济体之间前所未有的互相依赖。今天,同一个市场内的产品不再是“某国制造”,而是“世界制造”。在这些产品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之前,已经辗转许多国家和地区,劳动力以及零部件都会增加产品的最终价值。

2014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海报

2014世界标准日中国主题海报

  释义:海报的主体部分由抽象化的红绿灯构成。灯中行人标识设计为圆规,信号灯罩设计为三角板,代表“规矩”;红灯设计为方形,绿灯设计为圆形,表示“方圆”。整体表达“无规矩不成方圆”,突出标准即规则的本质属性。“红灯停、绿灯行”寓意标准在市场经济中的引导和规范作用,体现“标准构建统一市场规则”的主题。

2014世界标准日海报

2014世界标准日海报

  释义:海报运用一个六面均为相同点数的正方体设计手法,表达了“机会均等”和“竞争”这两个元素,让人们能更好地理解和关注“标准营造公平竞争”这一世界标准日主题。寓意在当今社会,无论消费者还是生产商在购买和生产产品的时候都需要平等的机会和条件,而国际标准是能够使其成为可能的重要工具。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