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详细描述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详细描述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 浏览次数:9835次
  • 发布时间:2015/4/1 16:52:41
  • 作者:hb_yinhe

  电流互感器在工频测量领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到目前为止已经发展成非常成熟的产品。电流互感器不论是适用性还是精度指标方面已经完全适应当今的工频测量,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也相对比较简单,只要稍加注意,在实际使用中就可以得到很好应用。

电流互感器的端子标识

01普通电流互感器接线图

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标识

  电流互感器的一次侧电流是从P1端子进入,从P2端子出来;即P1端子连接电源侧,P2端子连接负载侧。
  电流互感器的二次侧电流从S1流出,进入电流表的正接线柱,电流表负接线柱出来后流入电流互感器二次端子S2,原则上要求S2端子接地。
  注:某些电流互感器一次标称,L1、L2,二次侧标称K1、K2。

02穿心式电流互感器接线图

穿心式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标识

  穿心式电流互感器接线与普通电流互感器类似,一次侧从互感器的P1面穿过,P2面出来,二次侧接线与普通互感器相同。

测量中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在测量中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线圈阻抗非常小,因而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接近于短路,而且为了统一规范,二次绕组额定值一般设计为5A。
  在实际应用中,为了安全考虑,电流互感器二次侧S2一般需要接地。

测量中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普通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测量中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穿心式电流互感器的接线图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