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AnyWay的“抗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AnyWay的“抗日”——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 浏览次数:4647次
  • 发布时间:2015/5/21 16:12:08
  • 作者:cls_yinhe

  70年前,中国人民同仇敌忾、英勇奋战,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抗日战争的最终胜利。这不仅标志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结束,也代表着中国百年被殖民侵略历史的终结。

  45年前,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访问波兰,在华沙犹太人殉难者纪念碑前献上花圈后,肃穆垂首,突然双膝下跪,并祷告:“上帝饶恕我们吧,愿苦难的灵魂得到安宁。”这大国总理历史性的一跪,表达的是德国人对战争忏悔的诚意,赢得的是全世界对德国人民的尊敬。

  但是在我们临近的岛国,作为曾经的“邪恶轴心”之一,我们看到的是侵略历史被隐瞒篡改,历届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日本右翼狂热军国言论, 日本自卫队扩充军队装备!日本人不只是欠中国一个诚意的道歉,还有对历史的正视!

 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左图:1970年勃兰特总理下跪黑白     右图:日本右翼分子狂热反华图片

  战后的日本,在美国的帮助下迅速崛起,也在美国的金融战中陷入长达二十余年的发展泥潭。但是,作为曾经的第二大经济体,其触手已经深入到中国汽车、芯片、仪器仪表等方方面面。

  “你的测量精度,决定着你的制造水平。”功率分析仪作为电测量与分析的基本仪器,来自日本的产品却曾经占据着中国从计量院到各实验室的大半市场。作为人口、土地、资源都远远超越的中国,在电测量的基础上,却要受到日本的制约,谈何民族尊严?

  所以日本敢拿十年前的仪器换个宣传资料来卖给中国,所以日本敢拿在本国标称0.06%的精度对中国却声称0.02%,所以日本敢拿基本的配置裁剪阉割后投入中国市场……

  就像同一款日本车,卖给中国的却换了悬挂、减了保险杠、没了ESP,就因为中国车企不争气!就因为中国标准不给力!所以,我们中国人就要受到另眼的对待,付出更多的金钱,却还要付出生命的安全!

  作为国防科大走出来的银河人,肩负的不仅是企业的利益,还有民族的使命!这种使命,从还是在银河计算机工厂狭小的实验室中夏练三伏挥汗如雨技术攻关时,就已注入第一代AnyWay团队的骨子里。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七年磨一剑,出鞘始见锋!首创前端数字化技术!首创大仪器技术!首创传感器无缝量程转换技术!首创15KV、7KA超大电流电压直测技术!首创系统全局精度标定……这一系列首创,代表的是中国第一台宽频带变频功率分析仪的诞生,标志的是中国在变频电测量分析技术上的首次超越!

  中国计量学专家张钟华院士曾在产品鉴定会上激动地说:“不是人家(日本)横河,不是(美国)福禄克能解决我们的问题,如果能解决就不需要开这个会,现在我们超越了国外……”。

  “超越了国外”的,是当年名不见经传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我们的问题”,则是对变频电量的计量,当时中国乃至世界都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和计量方法。我们要如何证明自己超越了国外?

  AnyWay团队又开始了漫长的征程。天涛变频功率标准源成功研发……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的建立……《变频电量测量仪器分析仪》、《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测量用变送器》地方标准的建立……银河电气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质检总局、共同推进着中国变频电量量值溯源体系及计量标准的完善。

  “抗日战争”70年前就已落下帷幕,但日本一日不正视历史,“抗日”就一日不会结束!银河电气的AnyWay团队,会继续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奉行“不与同胞争利益,只为国人争地位”的理念,继续前进!!!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