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我国将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

我国将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

  • 浏览次数:5240次
  • 发布时间:2015/7/18 20:27:34
  • 作者:银河电气

光伏电站

  在日前,国家能源局批复支持建设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这是我国首个促进先进技术光伏产品应用的大规模光伏电站基地。

  陕西省地处黄土高原东翼,南北长约550Km,东西宽约290Km,全年日照时数为3000~3200小时,辐射量在586~670x104kJ/cm2•a相当于200~225kg标准煤燃烧所发出的热量。约占全省60%的区域年总曝辐射量介于5440MJ/m²。是我国太阳能二类地区,太阳能资源异常丰富。

  此次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2015年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基地旨在规模化应用先进技术光伏产品,打造“光伏新技术示范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先进技术聚集地”,促进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同时,示范基地将发展光伏发电、新能源与治理采煤沉陷区相结合,对于探索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进而推动资源型城市能源发展方式转变都有重要意义。

  据悉,示范基地的全部光伏电站项目都将采购达到“领跑者”计划先进技术指标的光伏产品,例如多晶硅和单晶硅光伏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应达到16.5%和17%以上,高倍聚光和薄膜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分别应达到30%和12%以上,所有产品均会通过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的检测认证。全部项目力争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并网。

中国光伏产业

  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的落户,响应着习近平主席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一起提升至国家长期战略的高度并提出五点要求。他指出通过国际能源合作和发展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多种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来确保能源安全。是我国新能源领域的一大重要迈进!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