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最爱冬天的憧憬

最爱冬天的憧憬

发布时间:2013/10/16 14:49:07

  我喜欢冬天里的阳光,它让我感到冬天的温暖,同时也会让我想起好多美好的事情。兖矿出差的那天,同事送我们去坐机场大巴,临行前对我说,送送你们吧,兄弟要远行了,祝你们好运,短短的一句话使我们沐浴着阳光,感受阳光穿透心的温暖。

  说起冬天,我还喜欢雪,今年的雪下得很早,下得也很大,让我见到了鹅毛般的大雪。冬日的雪夜接到远方的一个朋友打来的电话问候,电话的那头传来的是句句问候和鼓励,话语中是他对人生的态度和生活的方式。看着片片飘落的雪花翩然下来转瞬即消逝,下雪的冬日能够感受到朋友的关心和指导,心里透着温暖,浮躁的人的心境突然之间变得很淡定,漫步在漫天的雪花中,尽情的感受雪花的飞舞,只可惜,在我的照片里没有雪景。圣诞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新年的钟声即将敲起,冬天,一个浪漫美妙的季节……

  我憎恨冬天的阴霾,让人感觉阴冷和迷惘,那种冷是来自内心的彻骨的冰冷,冬日的风在阴霾的冬日更显人凄凉,人生经历过冬日的严寒、经历过痛彻心扉的寒冷。几年前的一个冬日,我生命中最敬爱的母亲离开了我,心就像浮尘般的游离于寒冬的空气中,经历很长一段时间才从这种状态中苏醒过来,坚强的面对生活,过好每一天,我收获了严寒的冬日中的一句话。冬日中我喜欢放纵驰骋我的想像,常常在想象中描绘一个值得倾心的远景,当我向我心中的远景奔驰时,生命中充满了欢欣,正是如此,使我在严寒的冬日仍能够感受春天的脚步,即便如此在未来的岁月中,凄寒的冬日来了,我也能拥有一个春天,一个冬天的春天。

  北国之树,年轮很清晰,却很少有人懂得,正是因为它忍受严冬的煎熬,才有年轮的不断增加,如此孕育的树木,一定能够茁壮的成长。人也一样,经过漫长困苦和煎熬,就能不断的强大起来,冬天过后,春天还会远吗?我憧憬着!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