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跑马拉松有感

跑马拉松有感

发布时间:2013/10/16 11:20:01

  马拉松一个不抛弃不放弃团队的诠释。

  不抛弃同伴,人的一生能遇到很多的朋友,只要是一起为了完成某个目标的人我都会认为是自己的同伴。在这次马拉松的比赛中一开始觉得会很轻松因为我们不在乎名次也没体验过如此长距离的调整。直到后来我们的路越来越艰难,然而在这艰难的路程中我们软件的几个人从未有人说过要放弃,因为有同伴,我们都有共同的目标,一路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着完成所有的整个过程,这也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很久一起我一直无法理解“结果并不是最重要”这句话的真谛,因为从小到大只有结果是好的才能获得好的表扬或者奖励,然而这次却发现当不在看重结果后过程反而的我的最大收获,同时也加强了同事之间的了解和信任。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同伴的帮助,正如公司企业文化中说的那样当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你不因该一个人沉迷在成功的喜悦中请想起自己的的同伴。一直坚信一个成功人或企业的背后都会有一群默默奉献的人在做着大部分重要的事情。患难见真情,其实我觉得除了患难共同的奋斗更加能培养出真情。
  永不放弃目标,其实人的一生目标可能有很多,有小有大,有长有远。而然一个人的目标有时候很容易放弃或者改变,但是一旦这个目标变成了多个人的共同的目标,这个将不会被轻易的改变。我们永远不应该也不能放弃已经经过确认能达到的目标。在没有经历各种尝试就轻言放弃的人永远不会有成功的喜悦,因为成功来的太简单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风雨越大彩虹将会越漂亮。
  积极的团队态度传染可以被加强,在这次长跑途中,当我们跑到接近一半的时候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开始放弃,然而在公司跑步一直被小瞧的我默默的和软件部的同志们默默的奋斗在一圈有一圈的经过坐在一边休息的人。或许有人在嘲笑我们的傻的坚持,或许还有些其他的想法当是到后来你会发现没有人敢看不起我们甚至的开始有人跟着你一起跑完剩下的路程,这正如鲁迅说的那句:“世间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其实这句话关键的是谁走最开始的路,我想如果你自己一个人这条路你也不一定能走下去然而如果你是一个团队走下去,走这条路的人也就会越来越多。
  人生的感悟,在这次马拉松的长途中另我感悟到当你遥遥看不到终点的时候。当是你要坚信这个终点是一定能到达的因为你一开始制定的终点是有科学依据的只是在终点的路途中太多的困难阻碍了你的清晰的思路,而这个时候我们为何不把目光放短浅一点看看前面即将到达的没有个积极的小收获。我们这些点连起来就是通完终点的直线。
  跑步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去计较得失而只是把它坚持下去,你就是成功的。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