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简介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简介

  • 浏览次数:5258次
  • 发布时间:2016/9/9 16:19:50
  • 作者:hb_yinhe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是指与电动汽车或蓄电池相连接,并为其提供电能的设备,一般包括车载充电机、非车载充电机、交流充电桩等,本文分别对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做简介。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充电机

  充电机有车载充电机和非车载充电机两种,充电机是充电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车载充电机是指固定在电动汽车上运行,将交流电能变换成直流电能,采用传导方式为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充电的专用装置。

  非车载充电机是指安装在电动汽车车体外,将交流电能变换为直流电能,采用传导方式为电动汽车动力蓄电池充电的专用装置。

  充电机应能够保证在充电过程中动力蓄电池单体电压、温度和电流不超过允许值。充电机应具备防输出短路和防反接功能。充电机至少能为以下三种类型动力蓄电池中的一种充电:锂离子蓄电池、铅酸蓄电池、镍氢蓄电池。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交流充电桩

  交流充电桩是指采用传导方式为具有车载充电装置的电动汽车提供交流电源的专用供电装置。

  交流充电桩只提供电力输出,没有充电功能,需连接车载充电机为电动汽车充电。相当于只是起了一个控制电源的作用的。

电动汽车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充电连接装置

  充电连接装置是指电动汽车充电时,连接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供电设备的组件,除电缆外,还可能包括供电接口、车辆接口、线上控制盒和帽盖等部件。

电动汽车充电连接装置

电动汽车充电连接装置

原文:https://www.vfe.ac.cn/NewsDetail-1964.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