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重走红军路——践行井冈山革命精神

重走红军路——践行井冈山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24 16:12:25

  今年是天涛科技母公司银河电气成立的第十周年,十年蜕变,十年耕耘,银河电气从刚成立的小公司已经发展成中国变频电量测量的领军者和中国变频计量领域的开拓者。

  十年蜕变之旅我们来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井冈山是中国革命斗争的圣地,这是一片红色的沃土。这里的山山水水,燎原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这里的一草一木,溅撒了革命烈士的鲜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烙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这里继承下来的革命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中华儿女不断的开拓进取。

重走红军路,井冈山之行

  8月23日我们到达了这座雄伟秀丽而又神奇的圣山,我们在井冈山吃红米饭、喝南瓜汤、走红军路、听英雄事,回忆着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奋斗的感人历史,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着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崇高精神。每到一处参观,都是一次教育、一次熏陶、一次感悟,井冈山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斗争精神将深深的印刻在我们的心中,为未来的人生发展指明前进的道路。

蒲松龄自勉联

图示:蒲松龄自勉联

  做一个有志者

  做一个有志者——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关终属楚。学习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立身之本。井冈山星星之火之所以照亮中国革命的前程,正是因为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发展的坚定信念和不懈的追求。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思想感悟所生,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理想信念动摇甚至崩塌,就会导致目光短浅,失去方向。

  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生存环境极端恶劣。一方面,根据地的革命队伍处在强大的敌对势力的包围扫荡当中;另一方面,革命根据地物资匮乏,生活极为艰苦。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作为支撑,革命胜利恐怕会是天方夜谭。"红米饭、南瓜汤、吃树根、穿草鞋”,这既是艰难环境中红军生活的真实写照,也反映了红军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根据地的军民正是凭借着这样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必胜的信念,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战胜了一批又一批敌人,取得了一次又一次反"围剿"的胜利。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无论是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还是生活中的艰难险阻,每一个人都要有坚定的信念,只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获取胜利将有如探囊取物。

  做一个苦心人

  做一个苦心人——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红军正是秉持着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不向敌人屈服,不屈不挠的将革命斗争进行到底,使革命星星之火燃起燎原之势,创造了中国革命史上的不朽传奇。

  中国革命的成功绝非偶然,革命道路充满了艰难险阻,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难题,不仅有物资缺乏、经济封锁等现实的生存困境,革命发展同样遇到了困境。毛主席创造性的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将中国革命发展的实际状况与马克思主义相结合,在正确道路的指引下无数的革命先烈在井冈山建立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上,红军战士给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带来燎原之势,不断壮大,不断成长,从井冈山到瑞金,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来到延安,最终到北京,解放全中国,让中国人站起来了,自己当家作主。

  面对艰难险阻,革命先驱励精图治,敢于创新,勇于奉献。我们党靠艰苦奋斗起家,靠艰苦奋斗发展壮大,我们美好的生活同样要靠艰苦奋斗的精神去实现。艰苦奋斗要求我们心无旁骛、甘于寂寞,对工作生活要有执着的追求,持之以恒的辛勤更与和无私奉献,立足于发展大局,为美好和谐的生活做出不懈努力。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井冈山之旅让我们经历了一次次心灵的洗礼,这次学习之旅将带给我们终生的宝贵财富,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告慰革命先烈;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必将为自己的人生添光添彩,为祖国的发展加油助力。




上一篇:追寻

下一篇:历游井冈山 传承银河梦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