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历游井冈山 传承银河梦

历游井冈山 传承银河梦

发布时间:2016/10/24 16:23:57

  时光荏苒,十年磨一剑。回首过去有苦也有甜,那些心酸与感动都留在了每个银河人的心里。今年正是纬拓信息母公司银河电气创立的十周年之际,公司组织了全体员工于9月23--25号前往革命圣地井冈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拓展之旅,让大家重走红军路,听听那些革命先驱的故事。每一段辉煌,都经历过艰难的日子,正如银河电气这些年走过的路。

  不曾经历 从未忘记

  说起井冈山,大家就会想到“革命圣地”这个词吧。89年前的秋天,毛泽东同志领导发动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受挫后率部上井冈山。次年春,与朱德同志所率的南昌起义余部在井冈山会师。它是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

井冈山革命景点

  首先跟随导游参观了井冈山烈士陵园,在这个曾牺牲了6万多革命烈士的井冈山,我们带着沉痛的心情为他们默哀,很多烈士都还没在历史上留下英名就为革命牺牲了,这种“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随后,我们来到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内收藏了一些战争期间的文物,同时有很多生动的铜像和壁画为我们讲述了那段革命的艰苦岁月,和红军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这些流血流泪的战争,但从未忘记过,也不敢忘记。

  忆苦思甜 方知始终

  穿上红军服,带上红军帽,背上红军包,就开启了全体银河人体验红军生活的一天。带上我们的旗帜,整理好我们的队伍,穿行在黄洋界的山间小路上。

  黄洋界位于井冈山北面,海拔1300多米,雄峰耸立,陡不可攀,是井冈山的险要哨口之一,红军曾在这里取得以少胜多的光辉战绩。

拓展活动

  吃完红米饭,喝完南瓜粥,下午的拓展训练就开始了。山地车接力赛,红军急行军,飞夺泸定桥。每一项活动对于我们这些长期投身与工作,缺少运动能力的同志来说是些许困难,但在这次活动,每一个同志不管男女都十分的努力参与。受伤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前行;疲惫掉队了,也要不抛弃不放弃;身处险境了,凝神定气坚持到底。对,正如口号那样“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一条心,我们一起拼,我们一定赢”。经过这番忆苦思甜,银河人会更加团结。

  定格回忆 凝聚精神

  一路上,大家一起坐大巴,一起吃饭,一起看风景,一起走过那些旧时光。

  八月的桂花虽香,但没一起挤着吃的饭香,龙潭的瀑布虽美,但没大家的笑颜美。

  这一幕幕已被照片定格成了回忆,一切终将成为历史,愿时光不辜负你我。

  井冈山的斗争,从1927年10月到1930年2月为止,共计两年零四个月,时间虽不长,但为中国开辟了一条成功之路,尤其为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敢闯新路。其精髓是:一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二是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三是党管武装的基本原则;四是血肉相连的干群关系;五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井冈山之行,传承了红军精神,同时也传承了银河梦。不管是这个十年,还是下一个十年,银河人都要手挽手,心连心,在测控领域开拓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