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中心|DMC300数字主机

产品概述

DMC300数字主机

高速串行数据采集器

  DMC300数字主机旨在构建基于分布式串行总线的高速同步数据采集系统,其数据采集的同步性及高速性可与普通的并行数据采集系统媲美。

  DMC300数字主机的主要功能是完成分布式子站与上位机之间的数据中转和协议管理,可用于构建各种虚拟仪器或基于现场总线的中低速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

  DMC300数字主机通过光纤或RS485向在线分布式子站广播同步测量指令,再通过快速轮询的方式读取各个子站的设备信息机测量数据,并将设备信息和数据进行集中统一处理后上传给上位机。

  DMC300数字主机与上位机通信接口为RS232或USB2.0,可实现1~128个分布式子站与上位机的高效通信管理,最高采样率可达100ksps/通道,即便是100多通道的大系统,整体采样速率也可达1000sps以上,并且严格控制所有子站的所有通道的同步数据采集,作为串行总线的数据采集系统,其同步性能与速度完全可与普通并行数据采集系统媲美。

  DMC300数字主机与分布式子站之间采用光纤作为通讯介质,有效阻断了工业测控现场与监控中心的电磁传导干扰,具有隔离电压高、电磁兼容性好、抗雷击等特点。工业级设计,全部表面贴装工艺保证了产品长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特别适用于现场电磁环境比较恶劣的工业现场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

DMC300数字主机原理

DMC300数字主机原理

图1 DMC300数字主机构建的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原理简图


DMC300数字主机特点

  ◆ DMC300数字主机与分布式测控系统子站之间采用AnyBus高速串行光纤总线进行通讯,具备极强的EMC性能;

  ◆ DMC300数字主机最多能与128个分布式测控系统子站通讯,可扩展性强,可构建各种复杂的数据采集系统;

  ◆ DMC300数字主机以轮询方式查找分布式测控系统子站,高效通讯,集中管理;

  ◆ DMC300数字主机采用工业级设计,运行可靠稳定。

性能参数

性能参数

  ◆ 工作电源:AC220V,50/60Hz;

  ◆ 上位机接口:RS232/USB2.0;

  ◆ 测控模块接口:Anybus高速串行光纤总线接口;

  ◆ 轮询方式:支持自定义查询;

  ◆ 轮询周期:2~100,000次/秒;

  ◆ 功耗:≤2W;

  ◆ 工作温度:0℃~40℃。


标签:数据采集,数字主机,DMC300
返回顶部

  产品相关应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