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光纤功率表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光纤功率表

  • 浏览次数:7225次
  • 发布时间:2013/12/18 10:49:58
  • 作者:hb_yinhe

  由于大量变频器和分断开关的使用,使得工业现场电磁干扰越来越严重,处于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现场测量极易受到现场电磁干扰的而影响测量的精度,而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光纤功率表可以解决信号传输过程中信号的干扰和损耗。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光纤功率表的特点

1抗干扰能力强

  此光纤功率表采用基于光纤的前端数字化技术,将分布式测控子站置于被测点附近,在测量前端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经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避免了被测信号和控制信号在源头引入的噪声干扰及数据传输中的传导干扰,从而大幅提升了测量准确度和控制可靠性。

2独立性强

  光纤功率表中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分布式测控子站采用模块化结构,独立性强。维护、改进升级等不影响系统其它部分,易于拆装,便于计量溯源。

3可扩展性强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光纤功率表可以任意扩展成单相数字功率表(一个电量测量子站即可)、三相数字功率表(两个或者三个电量测量子站)甚至是多相数字功率表(多个电量测量子站),采取子站间光纤同步技术可以轻松实现多个子站的同步测量;

4安全性能好

  光纤功率表采取光纤隔离技术,实现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的光电隔离,安全性能极高;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光纤功率表的性能指标

  由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构成的数字功率表主要是由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的电量测量子站组成。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的电量测量子站是一种基于光纤通讯的前端数字化功率测量单元,可以实现频率为5~400Hz正弦电参量的高精度测量。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的电量测量子站有DM4103-1、DM4103-2、DM4104-1、DM4104-2四种型号提供选择,每种子站的测量量程不同,具体参考DM系列分布式测试子站(选型及应用):
光纤功率表具体参数为:
  频率范围:5~400Hz
  电压准确测量范围:0.5V~1000V
  电流准确测量范围:4mA~6A
  电压/电流测量精度:0.1%rd±0.1%fs
  功率测量精度:0.2%rd±0.2%fs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光纤功率表的应用

  将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的电量测量子站置于测量前端测量电压电流模拟信号,电量测量子站将测量的模拟信号经过测量、处理以及光电转换成光纤数字信号,再经过光纤通讯至上位机,在上位机接口处由光纤转换器转换成RS232信号或者其他串口信号进入上位机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
下面是一个单相光纤数字功率表测量过程图: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单相光纤功率表

基于DM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单相光纤功率表

  对于测量来说,任何一个干扰都有可能对测量结果造成极大影响,而且现场的干扰很难避免和屏蔽,光纤是基本不受干扰的传输介质,采用光纤作为传输介质的光纤功率表是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现高精度无扰测量的最合适的选择,传输介质光纤化也将是以后现场仪表仪器发展中解决干扰问题的最合适的选择。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