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

  • 浏览次数:7006次
  • 发布时间:2013/12/20 16:27:39
  • 作者:hb_yinhe

  DM系列电量子站是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的一种测量电压、电流、功率的双通道电量测量子站,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可以满足电压0.5V~1000V、电流4mA~6A、频率5Hz~400Hz的正弦电参量的高精度测量。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简介

  DM系列电量子站是一种基于光纤通讯的前端数字化功率测量单元,集成了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分布式的特点,可以任意配置DM系列电量子站组成单相精密功率表、三相精密功率表、多相精密功率表,上位机界面可以根据需求自行定制。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的电量测量子站有DM4103-1、DM4103-2、DM4104-1、DM4104-2四种型号提供选择,每种子站的测量量程不同,具体参考DM系列分布式测试子站(选型及应用):
数字功率表具体参数为:
  频率范围:5~400Hz
  电压准确测量范围:0.5V~1000V
  电流准确测量范围:4mA~6A
  电压/电流测量精度:0.1%rd±0.1%fs
  功率测量精度:0.2%rd±0.2%fs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的特点

1测量精度高

  功率精度最高可以实现读数0.2%的基本测量准确度;

2安全性能好

  采取光纤隔离技术,实现模拟信号与数字信号的光电隔离;

3抗干扰能力强

  光纤传输的数字信号可以承受很强的复杂电磁环境干扰,基本无需考虑传输环节的干扰问题;

4外部通讯接口简便

  采用串口与上位机通讯,方便与其他系统的兼容;

5可扩展性强

  可以任意扩展成单相数字功率表(一个电量测量子站即可)、三相数字功率表(两个或者三个电量测量子站)甚至是多相数字功率表(多个电量测量子站),采取子站间光纤同步技术可以轻松实现多个子站的同步测量;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的测量原理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测量前端的电压电流模拟信号,电量测量子站将测量的模拟信号经过测量以及光电转换成光纤数字信号,再经过光纤通讯至上位机,在上位机接口处由光纤转换器转换成RS232信号或者其他串口信号进入上位机进行数据分析和处理。
  下面是一个单相精密功率表测量过程图: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单相精密功率表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单相精密功率表

  由DM系列电量子站构成精密功率表可以满足各类工频及变频正弦波供电电器产品的检试验及能效评测,系统构建简单灵活,构建的费用也非常实惠,而且上位机软件可以根据需求和自己使用习惯编写最合适使用的界面。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