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国际计量局主席致辞2017世界计量日

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国际计量局主席致辞2017世界计量日

  • 浏览次数:3758次
  • 发布时间:2017/4/16 22:44:35
  • 作者:银河电气

  今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是运输中的计量,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史蒂芬•帕托雷、国际计量局主席马丁•米尔顿分别致辞2017世界计量日。

国际法制计量局局长史蒂芬•帕托雷致辞

  从近几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和文章来看,不难发现,法制计量是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从很多方面来说,交通同样在每个人每天的生活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

  ◆ 水、气、电要从源头运输到用户端,如我们家里或商业场所;

  ◆ 汽油和柴油也要从源头通过提炼和罐装,最后加入我们的汽车和卡车里;

  ◆ 大部分农产品,蔬菜、肉类和其他主要产品都需要从其产地运到各地市场。

  公路、铁路、航空、水、电缆和管道都为人类和/或货物提供了运输的媒介。许多产品,如手机、计算机、电视在一个地方生产,然后再运输到各自的零售点。为满足农业灌溉和城市需要,有时甚至连水都要进行长距离运输。

  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出版了约30项与某种形式的交通运输有关的国际建议,为运输链中各个环节用于测量的仪器设备提供了标准。这些国际建议给很多问题提供了标准。这些国际建议给很多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 R 99 机动车尾气排放检测仪

  ◆ R 126 举证呼吸分析仪

  ◆ R 80 带有液位计的公路和铁路罐车

  ◆ R 106 自动轨道衡

  ◆ R 134 动态轴重公路车辆自动衡器

  ◆ R 50  连续累计自动衡器(皮带秤)

  ◆ R 59 谷物和油籽湿度计

  安全、经济且准确地运输物品,已成为世界多数地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与邻居、相邻乡镇或世界另一头的某个国家进行贸易往来,我们都是运输的接受者或提供者。

  我们希望今年您与我们再次共庆世界计量日,并借此再次彰显计量对世界的重要意义。 

国际计量局主席马丁•米尔顿致辞

  全世界的商业和居民都需要安全而可靠的交通。交通是打造一个成功的现代社会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在人们对新式、改良交通工具的需求十分明确的同时,其是否满足日益增长的经济性和环保性的需求也同样重要。每种交通工具,从自行车到轮船,从汽车到宇宙飞船,都要符合相应标准。这些标准作为国家和国际规则的基础,明确了对交通工具从安全、经济到排放在内的各方面性能的要求。

  标准的执行依赖于测量技术和测量标准。其中最亟待解决、由国家计量院的工作来支撑的测量技术和测量标准包括:

  ◆ 为确保船体安全装载,对货船集装箱进行准确快速称重;

  ◆ 为使飞行器燃耗最低,对飞机低摩擦表面和空气动力学形状进行表征;

  ◆ 为支持监管机构和市政机关控制污染水平,对车辆尾气化学成分进行有效测量。

  随着对便捷高效的交通的需求日益增加,而对于这些支撑他们的测量和标准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最终,新的技术会满足这些需求,如无人驾驶汽车,零排放车辆,而这些技术反过来又会带来新的计量挑战。

转自中国计量网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