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感应同步器

感应同步器

  • 浏览次数:8493次
  • 发布时间:2017/4/29 19:38:58
  • 作者:hb_yinhe
定义
GB/T 2900.26-2008电工术语 控制电机》定义:感应同步器是指基于多级旋转变压器工作原理的精确位移检测元件,它的固定部分和运动部分都有印制绕组。感应同步器广泛用于自动化测量和控制系统中。
1
感应同步器的分类

  感应同步器按用途不同可以分为直线型和旋转型两类。前者用来传感和测量直线位移信号,后者用来传感和测量角度位移信号。

  1、直线型:分为标准型、窄型、带型、三速式(绝对式)。

  2、旋转型:按直径与极对数的不同,有多种不同的型号,如一b320mm。窄型的宽度约为标准型的l/2。旋转型的转子和定子分别相当于直线型的定尺和滑尺,即旋转型定子的绕组分布一般分为正弦和余弦相同的绕组,而圆型转子上的绕组是连续的,与直线型定尺绕组相同。

2
感应同步器的特点

01具有较高的精度和分辨力

  感应同步器的灵敏度,取决于一个周期进行电气细分的程度,灵敏度的提高受到电子细分电路中信噪比的限制,只要对线路进行精心设计和采取严密的抗干扰措施,可以把电噪声减到很低,并获得很高的稳定性。

02抗干扰能力强

  因为感应同步器金属基板和床身铸铁的热胀系数相近,当温度变化时,还能获得较高的重复精度,另外,感应同步器是非接触式的空间耦合器件,所以对尺面防护要求低,而且可选择耐温性能良好的非导磁性涂料作保护层,加强感应同步器的抗温防湿能力。

03使用寿命长、维护简单

  感应同步器的定尺和滑尺互不接触,因此无任何摩擦,磨损,使用寿命长,且无须担心元件老化等问题。

04测量长度不受限制

  当测量长度大于250㎜时,可以采用多块定尺接长,相邻定尺间隔可用块规或激光测长仪进行调整,使总长度上的累积误差不大于单块定尺的最大偏差。行程为几米到几十米的中型或大型机床中,工作台位移的直线测量,大多数采用直线式感应同步器来实现。

05艺性好、成本较低、便于复制和成批生产

3
感应同步器的应用

  感应同步器具有较高的精度与分辨力较强的抗干扰能力;使用寿命长,维护简单;又可以作长距离位移测量;且工艺性好,成本较低,便于复制和成批生产。因而被广泛应用于机械加工以及数控机床中。

  感应同步器因具有很多独特的优点,目前在国内外的很多数控机床中被用作检测元件(即传感器),构成闭环或半闭环数控系统。机床的数字控制系统,按控制刀具相对于工件移动的轨迹之不同,可分为点位控制系统和位置随动系统。


上一篇:铁耗

下一篇:外转子电动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