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风机主要功率参数简介

风机主要功率参数简介

  • 浏览次数:8360次
  • 发布时间:2017/4/30 20:36:13
  • 作者:ly_yinhe

  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流体机械。风机系统工作最终是将电能转换为风能,其中包含了功率的的传递和转换,因此功率是风机的一个重要参数。同时,在风机检测试验系统中,功率参数也是测试系统的重要检测项目。

  风机在原动机驱动到出风过程中,输入电功率经过了一系列的传动、转换机构。风机的功率参数主要包括了叶轮功率、轴功率、输入功率、空气功率、全压有效功率、静压有效功率等参数,下面根据相关标准及经验解析,对风机主要功率参数进行介绍。

风机主要功率参数

01风机叶轮功率

  供给通风机叶轮的机械功率。

02风机轴功

  传递到风机轴输入端的功率,是风机实际需要的功率,也是风机的净输入功率。它包括了风机轴、轴承、轴密封件等功率损耗,不包括联轴器、皮带轮、齿轮箱等驱动元件的功率损耗。

03风机输入功率

  风机输入功率是指风机的净输入功率。扭矩仪测功率时,在联轴器等驱动元件的功率损耗忽略不计情况下,是扭矩仪的读数值,是风机的净输入功率,也就是风机轴功率。

04风机所需功率

  是风机正常运行所需要的最大功率,包括超负荷情况下电机的预留功率,它是风机选配电机的重要依据。

05轴承的功率损失

  轴、轴承、轴密封件等造成的功率损耗,统称为“轴承功率损失”。

06驱动元件的功率损失

  风机正常运行中,联轴器、皮带轮、齿轮箱等驱动元件的功率损耗。

07功率储备系数

  风机运行可能出现的超负荷情况,为了安全所预留超出风机输入功率的部分,此部分在风机配电机时以系数形式参与计算。

08风机输入功率

  通风机通过叶轮将机械能转换成一定的空气能,通常等于质量流量乘以单位质量功,或等于进口容积流量乘以压缩修正系数和通风机压力。

09全压有效功率

  指单位时间内通过风机的空气所获得的实际能量, 它是风机的输出功率, 也称为空气功率。

10静压有效功率

  指单位时间内通过风机的空气所获得的静压能量。它是全压有效功率的一部分。

11内功率

  风机整体计入流动损失和泄漏损失后,单位时间里传给气体的有效功。一般:内功率等于空气功率,等于全压有效功率。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