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风机测试主要特征参数

风机测试主要特征参数

  • 浏览次数:4697次
  • 发布时间:2017/5/1 20:39:12
  • 作者:ly_yinhe

风机简介

  风机是依靠输入的机械能、提高气体压力并排送气体的机械,它是一种从动的流体机械。风机广泛应用于隧道、地下车库、高级民用建筑、冶金、厂矿等场所的通风换气及消防高温排烟。

  风机主要由叶轮、机壳、进口集流器、导流片、电动机等部件组成。风机的工作是以输送流量、产生全压、所需功率及效率等参数来体现的,这些工作参数之间存在着相应的关系,当流量与转速变化时,会引起其他参数相应的变化。

风机测试主要特征参数

  风机的主要工作性能参数包括风压、风量、功率、效率和转速等。

01风压

  风机风压是指全压H,单位为Pa,它是单位体积的气体流过风机叶轮时所获得的能量增量。它等于风机的静压与动压之和。一般通风机在较高效率范围内工作时,其动压约占全压的10—20%左右。

02风量

  通风机在单位时间内所输送的气体体积。风机技术指标中的流量与风压,一般均指标准气态下(即大气压力为760mmHg,温度为20℃,湿度为50%,密度为1.2kg/m³)的数值。

03功率

  单位时间内所做的功,单位kw(千瓦)。风机的功率又可分为:全压有效功率:指单位时间内通过风机的空气所获得的实际能量,它是风机的输出功率,也称为空气功率;静压有效功率:指单位时间内通过风机的空气所获得的静压能量,它是全压有效功率的一部分;轴功率:电动机传递给风机转轴上的功率,也称风机输入功率或驱动功率;电机功率:考虑了传动机械效率和电机容量安全系数后,电动机的功率。

04效率

  表明风机将输入功率转化为输出功率的程度。分为全压效率(也称为空气效率或总效率)和静压效率。

05转速

  风机叶轮每分钟的转数,单位为转/分。风机转速改变时,风机的流量、风压和轴功率都将随之改变。

风机主要特征参数测试

  风机的相关特征参数一般由风机试验台完成,常见的风机试验台由动力变速部分、传动部分、扭矩传感器、风机安装台、风管系统、测量与数据自动采集、处理系统及传动、连接、安全装置等部分组成。试验台硬件组要由风机、风管、传感器、计算机、数据采集装置、变频控制器等组成。

  试验台一般采用数据自动采集及测试,由于试验系统选用了高精度测量仪器设备,有效的保证了该系统具有较高的测量精度及准确度。在上位机系统平台的支持下,保持了很好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应用软件可以进行系统界面设计、接口设计和信号分析功能,完成系统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计算及处理,输出试验报告报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