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用某日产高精度功率分析仪测量变频器输出THD=1.2%,可能吗?

用某日产高精度功率分析仪测量变频器输出THD=1.2%,可能吗?

  • 浏览次数:7050次
  • 发布时间:2013/8/17 11:40:24
  • 作者:银河电气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变频器输出含有丰富的谐波含量,其总谐波含量,决不能用1.2%这个参数表示!
      不过,不同厂家的仪器对THD的计算有所不同,主要是计算谐波次数的上限。
      某些仪器只计算到40次、50次,一般较大的也只计算到100次。
      而变频器输出的谐波分布特点是,主要为高次谐波,并且谐波主要集中在开关频率整数倍附近!
      比如说,基波为20Hz,开关频率为2.5kHz,这样,第一个高次谐波密集处(开关频率的1倍)谐波次数已经超过了100次,而质量好的变频器,在1倍开关频率往下的谐波含量非常小。这样,就遇到您说的问题了!

  结论:
      1、完全可能!
      2、该仪器不适合用于变频器输出谐波分析。

 
  作者:AnyWay中国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www.vfe.cc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