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变频器试验主要有哪些项目?对变频测量设备有何特殊要求?

变频器试验主要有哪些项目?对变频测量设备有何特殊要求?

  • 浏览次数:6993次
  • 发布时间:2013/8/19 15:53:15
  • 作者:银河电气

   一般分为型式试验和出厂试验。具体内容可分为常规检查和电气性能试验。常规检查包括外观检查、功能检查等。重点讲一下电气性能试验。

  1、输入电参数测试

  额定输入电压、额定输入电流、额定输入功率、有功功率、功率因数、各次谐波、总谐波失真等。
  变频器输入电参量的特点是电流波形为非正弦波,尤其是二极管整流的变频器。对测试设备要求较高,测量方法应采用真有效值。

  2、输出电参数测试

  额定输出电压、最高连续输出电压、额定电流、过载电流、额定功率、额定功率因数、输出频率范围、各次谐波含量、总谐波失真等。
  试验时,一般采用电机为负载。变频器的输出电流一般高次谐波含量较小,而变频器输出的电压一般是低次谐波含量较小,高次谐波含量丰富;另外,不同变频器又有不同的特点,如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变频器基波频率较低;牵引变频器开关频率较低,低次谐波较高等。对变频测试设备要求较高。

  3、效率测试

  在设计范围内,选择多点频率、同时测量变频器的输入功率和输出功率,计算变频器的效率。
  由于变频器效率一般较高,输入或输出测试精度均会对变频器效率产生明显的影响。效率测试试验一方面对测试设备精度要求较高。另一方面,由于实际试验时,输入和输出功率都存在一定程度的波动,因此,同步测量及平均或积分功能显得异常重要。最好是一套变频测试系统就能完成输入输出功率的同步测试。如果通道数不够,也需采取合理的同步措施。
  变频器的输出波形大家较熟悉,下图是6脉整流变频器的输入电压和电流波形图,供参考。

6脉整流变频器的输入电压和电流波形图
6脉整流变频器的输入电压和电流波形图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