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一种新型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

一种新型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

  • 浏览次数:4648次
  • 发布时间:2017/7/27 16:11:32
  • 作者:ly_yinhe

  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是符合我国十一五经济建设中“节能减排”刚要的重大举措,新能源电动汽车EV总成(电机、控制器、变速器等)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其性能的好坏决定了电动汽车整车的工作性能。因此,必须采用一套可靠的测试装置对EV动力总成进行高精度测试,为EV动力总成评价检测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简介

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示意图

图示1: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示意图

  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如上图1——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主要用于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的综合测试。本套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采用便携式虚拟仪器架构,前端主机箱体完成电量及非电量采集测试,通过以太网接口连接上位机,可以完成驱动系统的各项测试,考核其功率、效率等特征参数指标。

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应用图

图示2: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应用图

  如上图2——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应用图例所示,EV驱动系统综合测试仪一般应用在专门的试验平台上进行测试与采集。电池模拟器为整个驱动系统提供直流电源,直流电源接入电机控制器,电机控制器逆变输出三相交流电以驱动电动汽车电机运行。EV驱动综合测试仪串接在试验平台的主供电回路中,并且电流采用非接触式穿心测试,连接操作简单快捷 ;同时,测试仪配置扭矩转速接入通道,可接入扭矩转速传感器二次输出信号,完成电机的轴功率输出测试。测试仪通过以太网接口连接上位机,可通过上位机软件实现对驱动系统的综合参数测试及采集。

01主要技术参数指标

   直流电压:5~1100V,精度0.1%rd;

   直流电流:1~1000A,精度0.1%rd;

   交流电压:7.5~1500V,精度0.1%rd;

   交流电流:5~1000A,精度0.1%rd;

   频率测量范围:DC/0.1~1500Hz,精度0.02%rd;

   带宽:100KHz;

   最高采样率:250KHz;

   扭矩/转速:电压输出型(±10V)、频率输出型(0.1Hz~400kHz)、电流输出型(0~20mA/4~20mA)。

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功能

01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功能

   仪表功能

仪表功能

  仪表功能可实现输入输出电压、电流、功率、频率、功率因数、扭矩、转速、轴功率、效率等参数的测试采集,并且电参量测试具备基波值、平均值、有效值等多种切换选项,满足不同测试需求。

   实时波形

实时波形

  点击实时波形按钮进入实时波形测试界面,根据需求显示被测波形,单个界面最多同时显示4路实时波形,通过鼠标控制可实现波形的坐标的调整。同时,具备波形采集功能,可以对测试线路所有原始波形实时采集。

   趋势曲线

趋势曲线

  趋势曲线主要反应被测量的有效值变化情况,单个界面最多可以显示4条趋势曲线,通过鼠标可以快捷的调整参量的坐标设置。同时,具备趋势曲线采集功能,可以实现对被测量量值变化情况的完整记录。

   谐波分析

谐波分析

  点击谐波分析按钮,进入谐波分析界面,可选择被测信号获取对应的谐波分析相关信息。谐波分析采用柱状图显示,最多显示100次谐波分析参数;同时,通过右边滑轮可以查看各次谐波的对应幅值及相位参数。

02EV动力总成测试装置特点

   所有动力总成特征值虚拟仪器界面同步显示;

   电功率与扭矩转速的轴功率同步测试;

   支持16种不同信号波形同步显示及采集;

   支持 16 种不同信号趋势曲线同步显示及采集;

   可在线谐波测试,提供 100 次谐波的幅值相位参数;

   测试仪采用便携式虚拟仪器架构,可以便捷、灵活、高效的构建测试环境;

   所有指标均为系统精度指标,提供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校准证书。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