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电压与功率损耗以及降低损耗的方法

电压与功率损耗以及降低损耗的方法

  • 浏览次数:13784次
  • 发布时间:2017/8/6 18:24:03
  • 作者:czy_yinhe

  电能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基础能源,所以必须要保证电力供应的可靠性、稳定性。在电力供应中,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一定的供电线路电压损耗和功率损耗,下面就简要介绍电压损耗功率损耗

电压降落

  电压降落1,定义为网络元件首端、末端电压的向量差。

  输电线路的等效模型如图1所示,其中214 分别是首端和末端电压,首端功率为4,末端功率为5,R为传输线路电阻,X为传输线路电抗。

传输线路示意图

图1 传输线路示意图

6

  其中7为电压降落的纵分量

  8为电压降落的横分量

  注意在进行计算时,功率和电压必须是同端的;功率用三相功率,电压用线电压。

电压损耗

  电压损耗9,定义为网络元件首端、末端电压的数值差。

  在通常的计算中,由于电压损耗15与电压降落的纵分量在数值上较接近,故一般用电压降落的纵分量近似为电压损耗,即

10  (1)

功率损耗

  电力线路和元件中流过功率时,要引起功率损耗,其计算公式为:

11  (2)

降低损耗的方法

  根据公式(1)和公式(2)可知,在电力线路传输有功功率13一定的情况下,为了降低电压损耗和功率损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提高供电电压等级12

  2、增大导线横截面积,减小输电线路电阻R;

  3、通过无功功率补偿的方式,减小输电线路传输的无功功率Q。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