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结构及接线说明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结构及接线说明

  • 浏览次数:5465次
  • 发布时间:2017/9/25 16:45:05
  • 作者:hb_yinhe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是专业针对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的研究开发阶段、生产线阶段、现场测试的一体化综合测试仪,满足各种电压及功率等级的驱动器及电机测试需要,兼容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扭矩/转速传感器信号,实现驱动系统直流电参量、交流电参量、机械参量的同步测量与记录。

  本测试仪覆盖直流电压5VP~1100VP,交流电压±11VP ~±2200VP,直流电流1A~1000A,交流电流5A~1000A;支持±10V模拟电压输入、0~20mA/4~20mA模拟电流输入、峰值20V/400kHz以下的脉冲信号输入。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外形结构

  EV3000采用铝型架构,表面磨砂阳极氧化处理,是一款便携式测试仪器。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外形图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外形图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尺寸图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尺寸图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接线端口以及接线方式

  EV3000电流测量采用穿孔式测量,电压采用插孔式接线端子方式,扭矩/转速采用航空头。采用网口对外进行通讯,采用USB口进行数据存储,同时EV提供了VGA口直接与显示器连接作为扩展显示。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端口定义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端口定义

  EV3000接线极其简便,可以迅速搭建一套现场测试系统,非常简单高效。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接线原理图

EV3000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一体化综合测试仪接线原理图

  电池模拟器输出的载流电缆通过EV3000的直流电流测量孔连接至驱动器,驱动器将直流电转换成的汽车电机所需的三相电,三相电缆穿过EV3000的电流测量孔连接至汽车电机。同样,电池模拟器输出的直流电压测量与驱动器输出的交流电压测量直接连接至相应的电压测量端子即可完成整个系统的电参量测量。电机的扭矩/转矩配置了专用的航空头连接线,将电机端接好线之后直接与EV3000连接即可。外面通讯采用LAN通讯,也可以采用WiFi直接用手机通讯。

  相比于其他EV驱动系统测试仪繁琐的接线、复杂的系统集成,EV3000的结构和接线显得相当便捷,整个仪器高度集成,不论是移动的临时测量,还是在试验室不能有很好的应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