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电机测试系统信号频率在其带宽范围之内是不是就能准确测量呢?如何判断?

电机测试系统信号频率在其带宽范围之内是不是就能准确测量呢?如何判断?

  • 浏览次数:5925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1:02:21
  • 作者:AnyWay中国

       不是的!
       带宽与准确测量的频率范围,是不同的概念。尤其是你说的电机测试系统,通常功率测量准确度是重要的技术指标。
       带宽一般是指-3db带宽,输入信号频率为带宽对应频率时,输出衰减为输入的70.7%,幅值误差约30%,角度误差为45°。作为功率测量而言,已经失去意义。
       电机测试系统,需要的是准确测量,按照国家标准要求,一般电压、电流系统准确级需满足0.2级或0.5级。
       至于测试系统的准确测量的频率范围,需要看具体的技术指标和校准证书。
       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您的实际试验需要的频率范围,要求厂家出具对应的校准证书。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