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制造和检定有何国家标准和国家标准可依?

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制造和检定有何国家标准和国家标准可依?

  • 浏览次数:5703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1:02:46
  • 作者:AnyWay中国

一、截止2012年8月之前,变频电量测量仪器无标准可依。体现在:

       1、无统一的产品标准;
       2、无统一的检定规程或校准规范;
       3、无获得广泛承认的测量标准。
二、最新动态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国防科技大学、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研究的“ATITAN变频功率标准源”,已于2012年8月12日通过张钟华院士领衔的专家组的鉴定,鉴定委员会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研究的变频功率测量技术属当今国际计量领域的前沿课题,技术难度大;解决了我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变频功率测量技术的瓶颈问题;研制的高电压、大电流变频功率标准源,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的量程和频率范围等技术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

    2013年4月25日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电磁计量科学研究所贺青所长等领导一行莅临我司考察并深度调研后,5月24日关于“筹建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的批复【国质检量函 [2013]269号】终于下发,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尘埃落定,落户湖南!

    根据批文指示,在预期一年的筹建工作中,我司下属的变频电量计量检测研究中心将在变频电量测量技术研究、变频电量计量检测技术研究、变频电量标准源装置研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相关产品标准和检定规程起草等项目上与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展开紧密、深入的合作,提供强力的技术支撑,一年之后,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的制造和检定就将纳入法制计量的范畴。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