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归零再出发

归零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9/21 16:01:45

  从事软件开发10个年头了,5年的OA系统、ERP系统、物流系统,5年的航天卫星系统,打交道的都是各种数据库,各种应用软件、定制化软件。2017年年初来到了银河电气,在这一年多的日子里,学到很多,理解了很多,感受到了很多,从自己做的项目中也明白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重视满足客户的产品需求和每一次的意见反馈”的宗旨。

  开始做项目时,很兴奋也很忐忑,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开发项目了,忐忑的是不懂需求、不懂业务、不懂协议、不懂概念。后来我觉得我的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因为领导和同事们都对我很关心,不管问什么都很耐心地和我讲解。第一次遇到领导提两箱牛奶放我桌上,说最近工作辛苦了,让我很意外也很感动。第一次遇到为了满足客户的一个需求,验证一个结果,领导和我们一起通宵加班。从这些事情上让我感受到银河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团结精神。

  我一直有一个信念,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很多的挫折和困难,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不要放弃,沙漠的尽头必有绿洲。这十年,不管是业务上还是技术上都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但是我觉得获得最多的是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在工作中,积极、认真、负责地对待你的工作;在生活中,健康、阳光、自信地对待你的生活。

  有这么一个故事:有三个水泥匠在砌墙,有人问他们在做什么?第1个水泥匠闷闷不乐地回答说:“我在砌墙”。第2个水泥匠高兴地回答说:“我在盖一座摩天大楼”。第3个水泥匠则兴奋而又豪迈万丈地说:“我在和我的团队伙伴们一起美化这座城市”。若干年后,第1个水泥匠仍然是水泥匠,第2个水泥匠则成为一家建筑公司的总设计师,而第3个水泥匠成为了建筑公司的老总,带领着更多的人美化城市。从这个故事中可以看出3个本来同等层次的人,对工作态度的不同,对自己价值的认可度、对自己所作事情的认可度不同,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这个结果同样适用于我们这些写代码的人,有人认为自己每天只是写程序,有人则认为是在完成一个完美的系统,而有的人想的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更好地提高业务能力和效率。所以,现在的我将自己归零,努力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和效率,以客户为中心,积极、负责、认真地对待每一个项目,让客户满意。



标签:
  • 企业刊物

  • 上一篇:运动健身有感

    下一篇:五月的天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