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五月的天

五月的天

发布时间:2018/9/21 16:06:46

  五月的天,尤其在南方,阴晴热凉,没个定数,在连续几天的高温之后会突然有一场阴冷的大雨洗掉你所有炎热的记忆。绵绵的细雨加上那天空灰白的色调会将你引入那思绪的低潮,那有可能沉寂了许久的记忆一下子会被翻起,像那离弦的箭,“嗖”的一声,洞穿你的心脏。

  太多的时刻,总将心思引向那不着边际的幻想,或是干脆逃避不予理会,去做一些毫无意义但能消磨这段时间的怪事,只想雨过天晴后还有明天。

  五月的天,阴沉的天,就仿佛在经历一场磨难。本应开心乐观的直面人生,但这种让人苦笑的阴雨天让人感觉就像在一天一天沦落。太多的纠葛是非,堆积在心中已成一捆枯草,随随便便的一点火苗就可将自己葬身火海。

  风儿依旧刮个不停,刮在身上依旧那么凉,凉到心坎上,雨儿依旧下,打在身上依旧那么冰,似乎想将我冻结在此。而我也依然在执迷不悟地寻找着前进的方向,不愿将自己就这么牢牢的冻结在回忆之中。我本不习惯去回忆过往的,可有些往事却依旧像这阴雨天的昏暗,将整个世界笼罩。

  相信雨过天晴后还有明天,明天又将如何,是否那些刻骨的回忆就会就此消散。假如时光倒流,我又是否还会继续我那荒唐的往事。想让它随风一样远去,但它又似乎总会在我死一般沉寂的心海上吹起涟漪。

  灰白之后的灰白,只留下一张白纸,所有的字都消失在雨后,心境应该如此刻般安宁。

  当暮钟响起,当树叶掉落下上面仅剩的一颗雨滴,我似乎听到一个精灵在哭泣,倾述着它内心的纷乱,然而我不明白,不明白它为何会伤感。当风儿停止了它嬉笑的挑逗,草儿重新站直了,惊喜地发现身上的尘埃已同雨水洒落在脚下,一身轻盈。

  风儿又起了,不再那么冰凉,仿佛还带点温暖,它那缓缓的力量似乎想吹起我那头乱发,想带走我那灰白眼圈里的忧郁,甚至想理清我心中残留的些许烦恼。

  阳光终于是破云而出,带着他那无比自信的光芒将我包裹其中,身上每一个细胞都能感受到那份蓬勃的力量,每一寸骨骼都在吸收这强大的能量,当第一滴汗水滴落,我已驰骋在前进的跑道上。

  乌云终于是经不住这五月的阳光,慢慢由灰转白,碧蓝的天仿佛比第一场雨之前更加碧蓝,远望去,那天边的一缕彩虹已经开心的笑弯了腰,或许这就是人生的色彩。



标签:
  • 企业刊物

  • 上一篇:归零再出发

    下一篇:女儿三岁半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