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浓浓的爷孙情

浓浓的爷孙情

发布时间:2018/11/7 10:32:53

a

  随着小孙女龙龙(小名)的出生,我逐渐感觉到原本就很紧凑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匆忙了,思念和牵挂也时常在我心中燃起,每天忙完工作就思念在海口的小孙女,她的图片和视频是我在长沙最大的精神寄托,长沙飞海口的航班次数也随之增多。感谢儿子、儿媳送来一个带给我甜蜜的开心果,感谢小孙女龙龙一颦一笑中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从此龙龙的每一个笑容,每一个动作,甚至每一次调皮的淘气都成为我宠爱她而无法拒绝的理由。

  如果说,三十年前儿子的出生是一份责任,那我的孙女出生就是一种呵护和宠爱,同时也是担心,总担心我现在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工作没有时间去带她,陪她,把这份浓浓的爷孙情和爱倾注给她。

  每次和孙女聚在一起总是充满了乐趣,刚开始学会抬头的时候,总是眨巴着大大的眼睛,用力往婴儿车外张望,眼神里充满着好奇,有时也会安静地看着旁边的大人们吃饭谈话,不哭不闹,眼光表情萌萌的可爱极了;大概七个月的时候开始会爬了,只要把她从怀里放下来,她就会咿呀咿呀开心的在地上、床上、沙发上爬来爬去,有时还会咯吱喀吱的笑,逗得大人们也很开心。现在龙龙开始学说话了,一有机会我就会教她叫爷爷、嗲嗲、么哒,虽然小孙女的发音不太标准,但是那种稚嫩的声音柔化了我整个身心,心里的感动和快乐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我每次在海口短暂的相聚时间总是来得那么快,为了传递这份爷孙情,我总是爱不释手的把她抱在怀中,把我这份隔代亲情和爱传递给她,为了在她面前做好表率,不玩手机,不看电视,我的两只眼睛完完全全都放在在小孙女龙龙的身上。她现在快十一个月,活动范围非常大,每天爬动在屋子的各个角落,我总是紧张的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活动,生怕一眨眼的功夫看不见她,就被磕破了什么地方,也许这就是爱,就是责任,就是担心,也就是这份牵挂紧紧的将长沙--海口的爷孙的心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又到了不得启程回长沙的时候,总是依依不舍,我想也许这就是血浓于水的那份柔情,对小孙女的这份深深的爱与牵挂,将距离1280公里的两颗心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并牵挂着她,看着我的孙女龙龙茁壮成长。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