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霍尔传感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饱和情况?

霍尔传感器什么情况下会出现饱和情况?

  • 浏览次数:7409次
  • 发布时间:2013/8/17 1:43:40
  • 作者:银河电气

  磁饱和主要是指霍尔电流传感器;
  被测电流高于传感器标称的输入范围一定程度时会饱和。
  从原理上讲,开环霍尔电流传感器只要电流大到一定程度,一定会饱和。
  闭环霍尔电流传感器只要副边电流能够跟随上,铁芯中实际磁感应强度等于零,看似不会饱和,但实际上副边电流由电子电路产生,对于固定的某个传感器而言,其电流大小也是有限度的,当一次电流过大,二次不能产生相应的电流时,磁平衡打破,一次电流继续增大,也会发生磁饱和。
  一般的宣传资料中都会讲霍尔电流传感器无饱和问题,实际上是指相对电磁式互感器而言,不容易饱和,并不是说怎样都不饱和。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