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2019年世界计量日: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

2019年世界计量日: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

  • 浏览次数:5136次
  • 发布时间:2019/5/20 17:34:55
  • 作者:银河电气

  2019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之所以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2018年11月16日国际计量大会通过了有关修订国际单位制(SI)的决议——这有可能是SI自建立以来最重大的修订之一,这一修订是在对测量新方法,包括对利用量子现象的测量方法的研究基础上实现的。根据决议,千克、安培、开尔文和摩尔等4个SI基本单位的定义改由常数定义,于2019年5月20日起正式生效。

  这是国际测量体系有史以来第一次全部建立在不变的常数上,保证了SI的长期稳定性和环宇通用性。现在,SI建立在与物理定律直接关联的一系列定义之上,其优势是可以随时迎接测量科学与技术的新发展,满足未来用户的长远需求。

2019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海报

2019年世界计量日主题海报

2019年世界计量日中国主题海报

2019年世界计量日中国主题海报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