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那些草原上美丽的地方

那些草原上美丽的地方

发布时间:2020/3/5 9:34:28

  九月份的内蒙古,有些凉。

  对于南方人来说,大草原给人的感觉除了第一眼的美,更多的是一望无际的震撼,和身处草原的心旷神怡。风没有经过任何建筑或树木吹到你的脸上,抬头看,仿佛伸手就能碰到天空,往远处看,好像看不见的地方是另一个世界。

  蒙古人民的豪情奔放是毋庸置疑的,尤其是在他们骑上马儿的时候,不管男人女人,都是英姿飒爽,气质非凡。反观我们这些被困在城市里的“寸步难行者”,本以为骑上马儿就可以策马奔腾,但实际上是人溜马还是马溜人也不好说。脱离城市回归自然,风大到让你无法去想那些烦心事,只想在草原上舒舒服服的打个滚。

  日出是惊艳的,天蒙蒙亮只有一点点粉红色光线散发出来的时候是最美的,这个美有点像头纱微微掀起的新娘子,神秘而又优雅。夜晚和日出一样,有点怀疑自己到了仙境,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那个仙境,是漫天的星星,童话故事一般的景色,要不是室外实在太冷,真的是想忍不住抱着被子在外面和星星们睡一晚。就像在草原上的晚上看到的流星一样,美总是转瞬即逝的。在领略过草原的雄伟壮阔之后,持续不断的风沙攻击让南方人有点扛不住了,干燥、温差、寒冷让你开始重新审视这片草原。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突然出现在路边的小野花,沿着蒙古包的外围生长,一朵两朵到一群两群,再到花团锦簇,也不过十几步路的距离。在北方的初秋时节,应当是荒凉一片的时节,而这些小野花的出现,真是让人有一种跨越时空的身处江南水乡的错觉。野蛮生长却又坚忍不拔,清纯美丽与世无争。在因为缺水而没有任何植物可以生长的草原,在蒙古人民依靠无数智慧和努力才征服的草原,这些小野花点缀了这片草原,也惊艳了时光。



标签:
  • 内蒙游记

  • 上一篇:内蒙古之旅

    下一篇:初见内蒙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