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内蒙古之旅

内蒙古之旅

发布时间:2020/3/4 13:54:28

  湛蓝的天空,纯净的白云,热情的沙漠,清新的空气,能歌善舞的蒙古人还有草原上特有的美食,是我曾经对大草原的向往,我也一直期待着能和草原有个约会,感受它的广阔无垠和如诗画般的风景。今年的9月19-22日,我和小女儿作为家属有幸参加了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为迎接祖国70华诞大型团队活动——内蒙古四日游。

  19日,我们一行100多人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到达了内蒙古的省会呼和浩特市,出机场大门迎面扑来的寒气让刚从“火炉”过来的我们瑟瑟发抖,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翻箱找外套穿上,让我们感受到了9月份内蒙古草原的气候——“早上袄,中午纱,晚上抱着火炉吃西瓜”!

  第二天早上在入住的五星级大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跟着导游坐着大巴车开始了去希拉穆仁草原的旅行。从呼和浩特市到希拉穆仁草原的车程是2个多小时,一路上导游向我们介绍内蒙古的景点、历史、特产……而我已无心听他解说,心情早已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想要奔驰在这广阔的草原上。大巴车沿着横穿内蒙古的阴山山脉往前开,快到目的地的时候才豁然开朗,大片草原,成群的牛羊,还有散落在草原深处的蒙古包,让第一次见到草原的我兴奋不已,拿起手机不停地拍了起来。因为天气下雨,本来安排去草原骑马的行程临时改成了去观赏草原大型户外情景剧《漠南传奇》,短短40分钟的时间,再现了成吉思汗时代蒙古民族在草原上成长、壮大,驰骋疆场、建功立业的英雄画面。演员们和马儿们的超敬业演出,让人深深的震撼,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草原的气候是多变的,刚从剧场走出的我们被告知马场那边没有下雨了,天开始放晴了,可以去草原骑马了。我们立马坐车来到马场处,很多人选择去骑马,享受下策马奔腾的感觉。我们家的小女儿因为年龄关系(8岁)不能去骑马,我和老公决定带着她坐着马车去领略草原深处的风景,我们坐在马车里由马倌儿赶着马儿一路向草原深处走去,旁边一队队戴着头盔的骑马人快速的超越了我们。虽然马场的草原上到处都是“地雷”(马粪),空气中也夹杂着很浓郁的“草原气味”,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一家三口对草原的热爱: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底下马儿跑,我们终于踏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我的心早已在这片大草原上狂奔了!

  晚上的烤全羊宴在蒙古族特有的仪式中拉开了序幕,而银河电气专场篝火晚会将我们的旅程推向了另外一个高潮,能歌善舞的蒙古族用歌舞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在徐总带领下全场的银河电气人都跳起了欢快的“兔子舞”,在篝火的火光映衬中,大家尽情的唱着,跳着,小孩子们则在篝火边上甩着烟花,尽情的玩耍着,欢快的笑声在蒙古包的上空回荡着。

  第三天的上午我们游览了敕勒川大草原上的成吉思汗广场,哈素海周边的景色,领略了草原另外一种不同的景观。下午游玩的响沙湾沙漠,是大人和小孩都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响沙湾是一个弯型沙坡,背依苍茫大漠,面临大川,高度近百米,天晴无雨, 沙子干燥时,人从沙丘的顶部往下滑,沙子会发出飞机轰鸣般的嗡嗡声而得名。景区里有骑骆驼、沙漠冲浪车、沙漠摩托车、沙漠自行车、过山车、高空滑索等深受游客喜欢的项目,对于孩子们来说儿童碰碰车,儿童乐园,滑沙等都是很喜欢的项目,不想玩项目的时候,手抓一把响沙湾细腻的沙子,任由它从手指缝隙中滑落也是很一件很惬意的事,或者躺在软软的沙子上看看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享受着大漠给你带来的这份安逸,真的什么烦恼都会忘掉。

  快乐的旅行总是过得很快,四天大草原的旅行很快结束了,感谢银河电气圆了我大草原的梦,此次的旅行我们一家都很开心,也收获满满,祝愿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的明天越来越好,同时祝福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标签:
  • 内蒙游记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