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静待“春暖花开”

静待“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0/4/3 13:44:04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改变了千千万万普通人的生活节奏。

  我家两位“神兽”学校一放假就提前回湖北老家了,想念孩子的心和回家团圆的期盼时时牵绊着我,公司一放假,1月21日一大早,我们就自驾从长沙回到湖北孝感。回乡第三天,传来武汉“封城”的消息,当时我有年前回长沙的想法,后和家人沟通,长辈们集体反对,无奈只能选择尊重和顺从,留下来全家和和美美的过了一个团圆年。大年初一,因疫情防控武汉“封城”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病毒的不断扩散、迅速蔓延,我们所在的乡村也在不断防控升级,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控措施。村上大喇叭天天喊,要求每个人在家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村干部上门查体温,天天自己在家自查,上报,村门口路也封了,当地党员干部轮流24小时值班,防止人员车辆出去。从疫情蔓延开始,每天一睁眼,我第一件事就是网上关注疫情的进展情况,疫情当前,坚決服从地方的防控指令。虽然乡村条件有限,居家不出门多少有些不习惯,但有了公司领导与同事的关怀,允许线上办公,每天还是很充实的,线上自觉完成长沙经开区党群局、搜索简历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由于平时的工作较忙,很少能够如此长时间陪伴孩子和家人,有空我会帮忙公公捡菜、劈菜、烧火做饭等日常家务,通过这段时间接触,更加体会到我婆婆平时在长沙给我带孩子,公公和爷爷两个人在乡下生活的不容易。告诉自己日后要更加孝顺长辈,尽量满足他们物质和精神需求。

  疫情当前,由于乡村农民生活的辛劳以及文化水平有限,对疫情了解缺乏快捷的渠道,加上一些习俗。大年初一,我公公准备去亲戚家吃饭,我直接让我老公阻止,特殊时期,不许外出,不许聚集!采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拜年。在家每一天,我们都会向家人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以及最新的防控政策,看新闻,了解现在湖北疫情情况,从我做起,不出门,不给政府社区增加压力,做好自己应尽的防疫义务。

  2月中旬,我所在的乡村下了一场大,如米、面,仅用一个电话乡村干部立即安排送到,感受到了一丝暖意。坚持就是胜利,静待“春暖花开”,相信在中共中央与政府精准施策防控下,有效的救治病人与预防疫情发展,研制出有效的治疗药物与方案,甚至新冠肺炎疫苗,全国各地很快可以复工复产,通车运行,恢复正常生活。

  经历过这次的疫情,我有如下几点感想:

  一、一定要有积蓄,至少得手头留点活钱和存款,在灾难来临时,确保一家人在一段时间内的生活必需开销。

  二、不管你在哪里,家就是你最后的归宿!我这回在农村老家住着也算是避难了!有绿色蔬菜吃、呼吸新鲜的空气、出淤泥而不染的清脆莲藕、正宗土鸡蛋等绿色食品,在农村吃喝不愁。

  三、培养孩子独立生活,不管他以后如何成长,先教会孩子做饭,疫情到来时,不管厨艺如何,吃饱肚子才是硬道理,现在,我女儿会做蛋炒饭了,饿不着。

  四、无论平时有多忙,有空时还是多多锻炼,毕竟疫情面前,拼的是你的免疫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免疫系统好的前提!我每天吃完饭,都会在院子里跑几圈,锻炼同时顺便减肥,争取上班不做“杨贵妃”,哈哈哈哈。

  五、这世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而已!致敬大疫之时的逆行者!

  六、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一定要努力工作、简单生活。

  全民抗疫,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疫”,静待“春暖花开”。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