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全民抗疫保卫战

全民抗疫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4/3 13:39:36

  每天早晨睁开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刚刚过去的一天新冠肺炎又被确诊了多少例,治愈了多少例,死亡了多少例。看着五位数的确诊数字仍然每天不断往上涨,感觉十分揪心。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有责任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

  整个春节,我都未离开县城半步,在家隔离的日子,看着电视上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加入湖北,支援湖北抗疫重任,还有社会上的大集团、公众人物为湖北捐款,心头不免流过阵阵暖流,被一个又一个英雄的事迹所感动。祖国在面对如此严重的公共卫生事件下,依然临危不乱,通过雄厚的综合国力和强大的调度能力,终于控制住疫情的扩散,担负起保卫全国乃至世界人民的人身安全的重任。

  各村镇积极响应中央的指示,坚决杜绝走亲访友,聚会以及外出,要求外出必须戴好口罩。镇上牵头带领各个村的村医为湖北返乡的人员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并热情询问返乡人员和家人们的健康状况。镇上在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14天后,本着负责的态度,决定再为他们做血常规和X光,在所有体检结果均合格的情况下,发放解除隔离证明,并要求继续接受防疫要求。村上的干部和党员们则积极组织挨家挨户的消毒工作,通过喇叭宣传防疫的注意事项,并设立党员服务岗,要求进出村上的人员开具证明,全天24小时执勤守护村民的人身安全。在如此强大的防疫力度下,再加上村民的积极配合,整个镇上未出现一例感染者,这给了镇上的村民极大的安全感,村民为有这样的干部和党员感到欣慰,好多村民自发为党员服务岗的各位党员和干部送去生活用品,表达自己的感激和谢意。

  我家也不例外,爸妈在家积极搞好卫生,并能做到勤洗手和戴口罩,委婉地谢绝了亲戚们的来访,待在家里看电视了解疫情动态,并学习防疫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全民性的战役中,我们坚信,胜利即将到来,只要我们拥有耐心,配合实施防疫举措,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将走上街头,繁华与共。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