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久处不厌才是家

久处不厌才是家

发布时间:2020/4/3 14:02:4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放缓了所有人的步伐,一座座城市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春节,这个中华民族最最喜庆的节日也一改往年的热闹,大家蜗居在家,出入小区不再自由,需要测体温、消毒和登记,有些地方甚至限制出入的次数,目的都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减少疫情的传播。

  这是一份从上到下、从老至幼关乎全国人民的倡议,春节假期结束,疫情不容乐观,开学遥遥无期,复工也是一拖再拖,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更多,处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发生一些矛盾,在漫长的假期下如何做到久处不厌是每一个家庭必须面对的课题。

  世间所有的久处不厌都离不开用心,起床给家人精心准备一份营养的早餐,沏一杯绿茶,准备充足各式各样的零食,这些琐碎的小事,一想到是为家人而做,我总是能乐在其中。

  久处不厌还需要耐心,防控期间,出门不方便,上网买菜成了日常安排,不能像逛超市那样随意,买菜成了最烧脑的事情,要考虑营养搭配,蔬菜存放,从一个烧饭小白到厨房的王者需要更多的细心。初见之欢,只需要一时的欢喜;久处不厌,就需要持久的耐心。

  久处不厌更需要舒心,生活变成了一个小圈子,还掺杂了工作中的困难与繁琐,两个人的相处变的紧密起来,然而最好的相处是我在你的身旁工作,你做着喜爱地事情,对视瞬间彼此了解。我们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做着各自力所能及的事情。

  疫情给了我们和家人相处的时间,珍惜当下的时光,心存感激,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家人添堵,就是最大的贡献。



标签:
  • 抗击疫情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