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致最美逆行者

致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4/3 13:57:40

  2020年,庚子中国,开年不利。一场不明原因的新冠状病毒肺炎悄无声息地席卷武汉,来势汹汹,恰巧春运,武汉为长江咽喉,九省通行之要塞,以至疫情蔓延至整个中国,华夏大地,无一安土。

  这是一个充满悲情的春节,本应举国上下共庆新春佳节,举家团圆共聊一年家事。病毒的偷袭令人们措手不及,人传人的可怕传染性令大家恐惧,一时间人人自危,悲伤和感动的情绪每天交替上演。一场灾难,让我们懂得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一场灾难,让我们明白健康的重要,自由的可贵!

  灾难之下,最见人性。有人趁乱,口罩坐地起价,大发国难财;有人自保,满口谎言;有人到处聚会流窜,移动疫源,极其自私不负责任;值得欣慰的是有更多的人在灾难中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出来,无惧个人安危冲在一线,替我们负重前行,用双手托起黎明的天空,将我们保护得很好!

  他,是最可爱的人。钟南山院士,以84岁高龄再度挂帅出征。17年前站在那里的勇敢的人,17年后还站在那里。1月20日,钟老在新闻发布会上明确新冠状病毒肺炎人传人,呼吁大家能不来武汉就不要来,宅在家里不要出去。钟老的出现和发言,给了社会镇定,给了人们勇气和安全感。我们都相信钟老,不久的将来能给我们指明前行的方向。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勇士,也是白衣战士。他们既是医疗工作者,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也是凡身肉胎有血有肉有情。他们也有家,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然而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责任高于一切!他,她,他们,全国各地千万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武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剃头剪发盟志,义无反顾豪情万丈,奔赴武汉医疗前线。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三层的防护服,裹透了他们的身体,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了不上洗手间,长达12小时不喝一口水。口罩勒红了他们的脸颊,留下一道道伤痕印疤。累了就在工作间席地而睡,醒了又继续忘我投入战斗。是他们,是我们的白衣战士,在另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难以预期更可怕的战场上,以精湛的医技,以高尚的人格,与时间赛跑,冒着随时可能被传染的生命危险,为我们铸起了生命健康的长城!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火速开建竣工交付的所有参与者和建设者们。他们争分夺秒奋战在工地,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与时间赛跑成了他们的唯一使命,仅10天的时间,2座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医院,顺利竣工交付使用,他们用中国速度再次创造世界奇迹!无一国度不为之震惊!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夜以继日奋战在全国各高速路口、各公路路口、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要塞体温检测站的警察和基层医疗工作者。他们24小时轮班轮岗,仔细排查每一辆车给每一个人测体温,将潜在的患者找出来,将疫源控制在最小范围。还有,还有无数的志愿者救援行动队,为医护人员提供交通运输,为医院、媒体机构等一线人员配送生活物资;他们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

  他,她,他们,都是最美的人!他们的样子,便是中国的样子!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全民勇士,万众一心,中国必胜!期待白衣战士们平安归来!



标签:
  • 抗击疫情

  • 上一篇:春毅

    下一篇:久处不厌才是家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