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春毅

春毅

发布时间:2020/4/3 13:54:12

  初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连续放晴的蓝天,车潮流动的街道,还有那一间间开门营业的商铺,都让人感受到了万象更新的景象,只是还戴在人们脸上的口罩警示着我们发生了什么。

  锐不可当、向阳而生。时间回到两个月前,我国发现首例不明原因的肺炎患者,然后新冠肺炎出现在全国人民的视线中,疫情由此爆发。没有硝烟的战争由此拉序幕。此次新冠肺炎由于传染快潜伏时间长,一点也不逊色十几年前的SARS之灾。在病毒面前人类显得是这么的弱小,可中国人似乎骨子里就透露着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人员、军人、建筑施工人员、农民兄弟们还有各地爱心捐款聚集的力量,他们齐聚武汉,共克时难。疫情,我们不再怕!

  医者仁心、悬壶济世。老院士钟南山十七年前,他领军战非典;如今,84岁的他再赴武汉,奔赴防疫最前线。 与此同时,来自天南地北的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武汉,当穿白色大衣、戴着口罩的天使们出现,走进病患身边与病毒斗争,把病人生命从死神身边拉回来,我们的心就定了下来,仿佛前方有了一层层保护罩。疫情,我们不再怕!

  众志成城、科学防治。面对疫情,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唯一能做的事便是待在家中尽量不外出活动、不走亲、不访友、不为病毒的传播提供途径。“在家待着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整个城市好像都突然的沉睡了下来,人们都被迫安排了休息,可一想到在一线劳碌着奋斗着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人员时,我们这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只能努力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给国家拖后腿。我们是乐观的,不能出门我们也可以在家“旅游”、做美食、和家人在家游戏互动。我想不管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始终要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魄,增强免疫力。利用不能外出时间培养更多的兴趣,学习更多的知识,从而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时刻准备着,以更昂扬的精神面对2020年。疫情,我们不再怕!

  古人云“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这个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携手抗疫的时刻,每一种支持都令人动容,每一种鼓舞都打动人心,每一份自我约束都其心向荣。春已到来,万物新生。愿我们褪去口罩再次相互动容,以花开的姿态微笑面对五彩缤纷的世界。愿伟大祖国母亲,历经磨难却依然生生不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立足于世界民族之林。



标签:
  • 企业刊物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