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2020年世界计量日-“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2020年世界计量日-“测量支撑全球贸易”

  • 浏览次数:3165次
  • 发布时间:2020/5/17 9:40:59
  • 作者:银河电气

  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该主题旨在提高人们对测量的认识,了解测量在促进全球公平贸易、确保产品合标合规,以及满足顾客质量期望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2020年世界计量日

  测量保障产品的合标合规,任何行业,均有自己的标准,任何产品,均有自身的指标,从原始的度量衡开始,日渐繁多的新生事物,均有反应其某项特征的特征值,准确测量出受全球认可的各类特征,是支撑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

  测量保障全球公平贸易,贸易作为互通有无重要手段,其核心在于建立信用体系,值得信赖的数据可以有效的提升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信用程度,数据来自于测量,而测量的根本源于全球建立统一受认可的标准。所有我们往往认为理所当然的产品描述、时间、价格等一系列属性都基于完全可靠的计量体系,因此,测量是支撑公平的基础条件。

  测量的基础是量值统一,它使全世界测量结果的标准等效,互信互认,消除贸易壁垒。为世界各地的企业减少了重复校准带来的大量成本、麻烦、风险以及可能引起的贸易纠纷;支撑了跨国生产;促进了贸易自由化,保障了贸易公平与利益。为国内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家之间在贸易互通与合作提供了必要条件。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