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 浏览次数:3076次
  • 发布时间:2020/5/18 9:21:22
  • 作者:银河电气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我们的经济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一时间人心惶惶,所幸的是,中国人民和政府通力协作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全国各地开始恢复经济,复工复产。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计量,能保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多数患者表现出了低热,为了控制疫情传播,尽快恢复人民正常生活秩序,随处都可见到测温枪的使用,37.3℃,一个危险的信号,也是一个精确的数字。一旦测温枪出现较大误差,很有可能放过潜在病例,导致不可预计的传播,如何做到精准的测量,如何有效的标定误差,对战胜疫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计量,就是利用技术和法制手段实现单位统一和量值准确可靠的测量,通过对测温枪实施计量,我们能更精准的识别潜在风险,隔离传染源,让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计量,能阻断病毒的广泛传播。这次疫情,我们熟悉了几个名词:N95、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如果说测温枪能大范围排除传染源,那口罩则能有效阻断传播途径。以广泛使用的医用外科口罩为例,其执行的是我国医药行业标准:YY 0469-2011,其细菌过滤效率(BFE)不小于95%,颗粒过滤效率(PFE)不小于30%;通过测量设备检验口罩是否符合该标准,使大家能用的上合格的产品,计量,是对测量的指导、监督和保证,对口罩测量设备实施计量,让我们能用上更安心更可靠的产品,阻断病毒的广泛传播。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计量,能助力疫苗的高效研发。疫苗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基因测序、无菌检查、毒素检查等一系列的检试验使用了大量的各类精密仪器。毫不夸张的说,这些精密仪器的性能决定了疫苗最终研发的成果。而这些仪器的任何指标都需要通过计量来保障,通过对这些精密仪器实施计量,我们能更安全高效的创造新冠疫苗,保护易感人群。

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

  计量涉及到社会中的方方面面,科技要发展,计量需先行,作为一个基础学科,计量支撑着人类社会,这次疫情,我国通过先进的计量科学,搭建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堡垒,“精准”战疫,为全国人民复工复产,回归正常生活轨迹默默作出贡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