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用户体验

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20/6/8 15:52:47

  大概在2012年,公司就提出来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理念,甚至公司还成立了用户体验中心来提高产品的体验感,可知公司在七年前就已经把记用户体验放在了至高的位置。

  近年来,我们越来越多的听到用户体验:手机的用户体验、汽车的用户体验,软件操作的用户体验……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用户体验。我们知道用户体验是一种纯主观的在用户使用产品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受,良好的用户体验有助于公司不断完善产品或服务。正是这所有用户接触的感受差异,构成了用户对一家公司独特的体验认知。

  但是近期我犯的一个错误,让我对用户体验有了新的认识。

  我们知道网站是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门面,域名是互联网总体结构的关键部分,是构建在线存在的第一步。银河电气至2006年成立以来,银河官网域名经历了www.yinhe-hn.com、www.vfe.cc以及www.vfe.ac.cn三次更换。其中www.vfe.cc一直从2012年运行至2019年3月份,作为官网主域名,www.vfe.cc运行了将近7年,在这7年中一直由我管理以及进行网站的优化,以至于对这个域名赋予了很多个人的情感,在今年不得不更换域名的情况下,一直舍不得更换域名。

  由此,www.vfe.cc带来的负面影响严重影响了网站的用户体验,.cc域名不能备案、只能挂靠香港服务器会时常造成的网站打不开、移动页面安全提示等等,都造成网站的用户体验感极差。而我一直在心存侥幸,认为网站打不开多打开几次就行了、安全提示取消就可以打开了。殊不知,这样的体验造成了越来越多人的反感和对网站的失去信任,也让多年来在网站上积累的成果慢慢遗失。

  当一个网站都不能快速完整的呈现到客户面前的时候,它就已经失去了它原本需要给企业带来的价值,也就是说我们进行网络优化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存在的意义都失去了还谈什么提高用户体验。

  这件事情给公司带来了很多不良的影响,也给了我极大警醒。

  网站的目的是展示企业的实力和产品的性能,而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就是让客户更好更便捷的了解企业的实力和产品的性能,让客户能够快速便捷的通过网站能得到其需要了解的内容。目前的状态,我们在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近年来,公司一直在对产品进行升级改版,从产品的外形、安装方式、接线端口、性能指标……甚至是指示灯方面都进行了反复设计和验证,只是为了给客户一个更加完美的体验。我们相信,好的产品,即使不需要努力地推销,也可以通过口碑赢得顾客的青睐。

  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标签:
  • 职场感悟

  • 上一篇:感恩母亲

    下一篇:回忆北京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