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家乡的风景

家乡的风景

发布时间:2020/6/19 15:57:59

  乡下的空气那么新鲜,天空那么湛蓝,景色那么别致,乡下会使你流连忘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每个人的家乡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美,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风景如画,瓜果飘香。现在,让我带你们去看看吧。

  南方的春天是与北方大不同的,没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怡人的惊喜,更无“草树如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悦目春光。 在南方,只有少数的草木在冬天是枯黄的,所以就有“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这样的景致。当冬天退去春天到来时 ,人们在起床时会发现窗外的世界陷入了慢慢雾海,墙壁甚至地面都会 “冒水”,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景象,空气似乎能挤出水来,这样的天气我们那里的人都称“回南天”。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物产丰富。经过了春天湿漉漉的韵味,马上就到了“闷声雷雷、凉风习习、雨水淡淡、山野迷蒙”的雨季。最热烈的当是夏雨了,它就像一个壮实的大汉尽情挥洒的热汗,有着一种酣畅淋漓的痛快;来势凶猛,去得也快,干干脆脆,从不拖泥带水。但这还比不上吃水果的爽,“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乡下的村民们每家都有半山的荔枝树,红彤彤挂满山头。龙眼也是这个时候成熟,“白似凝脂醉一方,果中神品熟南疆”。看这个描述就知道好不好吃了,还有黄皮果、芒果、百香果、火龙果等都纷纷成熟,在这里就不作过多描述了。

家乡的风景

  水果缤纷的季节一直延续到秋天,乃至冬天都会有。秋天就是木瓜成熟的季节了,我的老家屋子边上的菜地里就种有两棵木瓜树,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挂满了密密麻麻的木瓜,加上之前家里散养的鸡鸭成群也长大了,在屋子周围“咕咕咕”、“嘎嘎嘎”地叫,一遍热闹景象。

  似春而非春,绿树成荫,百花齐放,端的是人间最美最温情的冬天。有着亚热带季风的气候的它永远暖暖的、温温的,像一个脾气特好的小姑娘。响晴的日子里,阳光暖暖的照着,吹着微冷的风,一点也不冷。

  我的家乡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哦,每年的10月末11月初,还会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民歌艺术节等大型旅游活动,朋友们猜到我的家乡是哪里了吗?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家乡旅游哦!



标签:
  • 游记

  • 上一篇:昔日雨夏

    下一篇:厦门游记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