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昔日雨夏

昔日雨夏

发布时间:2020/6/18 14:35:54

  已是盛夏,这天却黑得格外早。雨点未到惊雷先闻,可惊动了在窗边看小人书的我,丢下书直往前坪奔去,收好已有太阳味道的衣裤。父母外出未归,一个人的房间虽显得格外安静。但一人世界也是自由惬意的,在夏雨的季节闲坐石阶听雨声好不快哉。随着清晰的噼啪声我进入了雨的世界,几分清醒的我一下子神情恍惚了起来。

  夏天傍晚的骤雨,雨势是发白的。世界在雨的淋淋漓漓中也变得节奏明快起来,一滴两滴……节奏如同布鲁斯般欢快令人百听不厌。融进雨里,每一滴都成了乐器如同作曲大师般。我双眼留在哪儿,这曲绝妙音乐就演奏到哪儿,令人陶醉不已。

  我心随雨飞驰着,任凭屋檐流落的雨滴打湿裤脚。想象着自己成了雨,同脱缰的野马在这广阔山河驰骋着。御风飞驰的水滴汇成银河流进了我心中的时光隧道,这颗热血沸腾的心未来的样子竟呈现在我面前。

  初入社会的我也开始过着车水马龙的日子,这忙碌的生活仿佛得到了传承。起初也曾在电闪雷鸣的雨中狂奔,也在摧心折骨的雨中迷失,最终已是满脸胡渣的自己随着这场霏霏不绝的冷雨砥砺前行。传承下去的不止生活还有一份流进你我心田的家庭责任。任尔狂风骤雨终汇入生活的大河,流向那幸福的港湾。

  父母披蓑戴笠满身泥泞乘雨归来,叫醒躺阶酣睡的我。母亲笑道“你爸今天可抓了你最爱的田里鲫鱼,还不赶紧去准备淘米做饭”。我迷糊的双眼还流连在这场即将褪去的噼啪声,感受着这颗星火燎原的心,她使我铆足劲向厨房跑去。

  可真希望有一个世界雨是下不停的,每天都能在被雨水浸透的世界遨游,同雨水游过这酸甜苦辣咸。



标签:
  • 散文杂谈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