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电影《战狼2》观后感

电影《战狼2》观后感

发布时间:2020/6/17 15:43:55

  从小就受父母的熏陶,喜欢看些军旅或者战争类型的影片:地雷战、地道战等等一些在年轻人眼里“老掉牙”的东西;最近适逢八一建军节,就应景的说电影《战狼2》的观后感吧。

  任何军事类型的影片都离开祖国和军人的话题。军人是一个神圣的名称;有人说,和平年代军人大概只是个象征性的存在;可我认为,军人是无私的,他们要在烈日下、暴雨中甚至雪地里坚持训练,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刻保卫祖国人民幸福和安康。《战狼2》中男一号冷锋的一系列举动就充分展示了中国军人的精神和意志。

  军人的坚强离不开祖国的强大。影片中战乱开始时,各国领事馆纷纷逃离,但是我们的祖国却不一样,派遣大量军舰,进行撤侨活动,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的安危;虽然只是影视作品,但由此也可见我们的军人和祖国在关键时刻出手捍卫着人民的力量和决心!“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多么响亮的口号!当祖国和人民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军人!

  影片中最让我念念不忘的片段是:冷锋成功解救大家后,在赶回我国军舰的途中,道路被当地政府军与红巾军的枪林弹雨截断了。当主人公冷锋举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时,正打得不可开交的双方军队立刻停战让开道路,让载着人民的卡车顺利通行后,再枪林弹火……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国家是如此坚定的后盾,坚定到仅凭一面中国国旗,就使载着获救人员的卡车顺利通过;坚定得能让两支激战的军队主动为载着我国人民的卡车让路,这是何等的尊重!

  影片中最让我有民族自豪感的要属《战狼2》的尾声,当银幕上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这一镜头,护照上:“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不要害怕。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一个个清晰的汉字,深深震撼着我,我为我们的祖国和军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标签:
  • 散文杂谈

  • 上一篇:藏青

    下一篇:昔日雨夏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