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藏青

藏青

发布时间:2020/6/16 14:38:11

  今天偶然翻相册时看到了自己在西藏旅行时的行迹,思绪突然间就回到了2011年,那时候是三月份,几个小伙伴一行人从帝都踏上了前往拉萨的T27,当时怀着忐忑的心情入睡,第二天醒来时映入眼帘的是茫茫的戈壁,我们到了甘肃境内,几个月见不到雨的地方,除了寸草,石头和天空,什么都没有,一碗泡面和一根火腿肠带走我的饥饿感,尽管过唐古拉山的时候我在上铺要死要活地折腾,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让我看不到雪莲花,不过还是挡不住雪峰散发出来的魅力,眼睛习惯后感受到雪地反射的月光会让人着迷,格尔木到拉萨段禁止吸烟,可是还是有不信邪的在那曲下车的时候偷偷抽了根,结果就是杯具的上车吸氧了,其实高原反应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吓人,无非就是头疼气喘上吐下泻,感受过也算很难忘的经历了。

  第三天下午3点50提前达到了拉萨,第一口呼吸到的空气夹杂着些许灰尘,很费解的是拉萨火车站广场巨大无比,只有几个站岗的武警,游客什么乱七八糟的都不能走广场得各种绕行,和几个“黑人”司机师傅在关于打车价格的问题上进行了简短的两方会谈后毅然决然坐公交。如同郑钧的歌一样,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虽然没有进去布宫,不过当时传说进去也是啥都看不到,各种装修各种不开放,还得白瞎100块。站在布宫外边欣赏到的拉萨全景倒是没让我失望,更加壮观的是早晨围着布宫步行的藏族人民,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基本装备是转经筒,藏服,有的牵着自己的宠物,从神情上看都是异常虔诚,路过布宫正门都脱下帽子敬大礼。

青藏

  达到拉萨后的第二天我们组了个随机团一行8人踏上了去林芝的旅程,虽然说好的桃花没开,虽然因为大雪封山导致远眺南迦巴瓦和纳木错之旅双双失败,虽然因为雪崩鲁朗林海也没去成,虽然季节的原因去不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里,尽管不是传说中的旺季,尽管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尽管在西藏的一个星期我都被上火和喉咙干燥困扰着,可是对于短短一个星期的旅程来说,看到和感受到的足够让我震撼很长时间,被雪顶围绕的巴松措,初春的羊卓雍错,沿路的类似秋明下山路,五连发卡一个不少,千年巨柏,湍急的清澈的雅鲁藏布江,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大摇大摆地穿梭在藏民居住区的感觉异常刺激,与藏族人民砍价更是欢乐各种多。因为西藏景点大部分得通过坐车前往,但是路况的不稳定因素导致路程可能过长,在车上不要因为睡觉耽误了欣赏旅途中的美景机会,拿好你的单反,时刻准备着捕捉闪耀的瞬间。对于争议很大的藏餐,我个人觉得,吃之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此雄壮的味道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尽管亲身看到和听到的与照片及文字有所出入,不过正如同前辈们所说的这是个可以留下许多回忆的美妙地方,居住的地方就是个偌大的涂鸦墙,看到了很多其他人的感受,我们也如愿留下了自己的印记,真的是很奇妙的感觉,很庆幸自己没有得“来都来了,就都得看看”的病,留下的遗憾或许才是最美好的吧。



标签:
  • 游记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