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武功山

武功山

发布时间:2020/6/24 14:40:13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自小偏爱自然景观,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毫无抵抗力。第一次听说武功山,是在同事们的交谈中,公司之前有组织爬过武功山,也一直没时间去征服此山,近一段时间随着各种网络平台的发展,武功山成了这段时间的“网红山”,短视频平台都是晒武功山美景的,朋友圈中也频频出现武功山的身影。终于,上半年朋友小聚,定了在初夏去武功山的计划。

武功山

  从星沙自驾游过去武功山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朋友是做导游的,所有的必备事项他都能告诉我们去准备,零食、水、雨衣等,而且也做好了两套登山计划供我们选择,计划A:周六过去,在山脚的温泉酒店休整一晚,周日登山;计划B:周六下午登山,在山顶搭帐篷,周日早起看日出。出于对日出的向往,我们选择了计划B,住宿可以艰苦一晚,美景不能落下(后面很遗憾,周日凌晨山顶雾太大,没有看到日出)。

  为了看玻璃栈道,我们选择了坐一级索道,然后登山,索道的垂直度比较高,山比较陡,所以所望之处的景色也很壮观,几分钟就可以体验到置身群山之中的舒爽,这一刻就算暂时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高耸入云的绿色取代了城市的钢铁之色。

  下了索道,在导游朋友的带领下,向第一个目的地——玻璃栈道出发,登山的最开始永远都是最活跃、最轻松的,走到好汉坡的时候,许久没运动的腿有点起反应了,看着天堑一般的好汉坡在眼前,对于我当时的状态确实有点像恶魔。当你登完这段,再回头看的时候,成就感油然而生,感觉自己又赢得了一场战斗!当走到玻璃栈道门口,“因游客太多,玻璃栈道暂停开放”,当时心就凉了一截,再回头看看反方向的最终目的地——金顶,心就拔凉拔凉了,什么成就感都抛到脑后了。最后的最后还是登顶了,过程很艰辛,已无心欣赏大草甸的壮丽之色,只能随手拍下,事后再带着征服武功山的豪情去细细欣赏这些景色。

  下山的时候遇见很多往山上运送物资的挑夫,每当自己感觉到达极限时,看到他们挑那么多东西,一步一步往上爬,莫名就被鼓舞到了,别人比你辛苦一百倍,你现在经历的远远不是最艰难的。

  这次登武功山留下了两个比较大的遗憾:日出和玻璃栈道,两个去之前就想见识的亮点,结果都没看到,回想起来,这也如同人生,不可能事事都在计划之中,不可能事事如意,总会有许许多多的遗憾,不如平静下来看看过程中的风景,去发现过程中的美好。爬完那一段,就到顶了!



标签:
  • 游记

  • 上一篇:横店游记

    下一篇:工作生活两不误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