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我的”秋”

我的”秋”

发布时间:2020/12/17 16:11:48

  回家,回娘家,对我这个远嫁的人来说好像“迁徙”。相比春节,我更喜欢十一。十月,刚入秋,相比南方阴雨绵绵,湿冷压抑,北方绿色中渗透着金,晴空万里的纯净,所有的景色都令人心旷神怡!

  又是我一人带着他远行。相比去年的“听话”,今年变成“废话”。话多,事儿多,想法多。随着高铁向北行进,玩累的他安静的望着四季分明的北方。不知在想什么!

  他也应该是最喜欢此时的北方。不像冬日那样“畏手畏脚”,不像春天那样万物复苏,亦不像夏天那样酷暑难耐,此时的他可以肆无忌惮的玩他的“玩物”。可以去菜园采辣椒拔大葱,爬到墙上摘柿子,和姥姥飞奔到田地中摘玉米,拿着姥爷买的N把枪,到处冲冲冲。每天都不亦乐乎。

  红艳艳的苹果,金灿灿的柿子,红灯笼似的枣子,都在告诉我们收货的季节悄无声息的来了。父母登上高处小心翼翼的摘下柿子,随着田地里机器的轰鸣声,玉米收割到家。满眼金黄,金黄遍地,再加上家里添丁,好不热闹呢。

  秋风吹过,落叶潇潇飘落,即便有再多的不舍,它也无可奈何。站在树林中,昨晚的霜还未完全褪去,踩着一尺多厚的树叶,仰望天空,一朵流云飘过。天高,云淡,净化我那颗即将要别离的秋心。

  秋天,离别!带上崽崽踏上归程。到南方一起迎接冬日的到来。



标签:
  • 生活

  • 上一篇:秋意

    下一篇:《半条棉被》观后感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