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秋意

秋意

发布时间:2020/12/16 15:36:35

  今年的秋天,来得有点突然,从不敢出空调房,突然就得翻箱倒柜的寻找去年收起来的外套。一夜之间降温十几度,昨天还是毒辣的太阳,今早一起便是下着大雨,冷不禁打了个喷嚏,原来,长沙短暂的秋天已经到来。

  这雨一来,便是无止尽的成天、成月的下,打开天气预报,之后也全是阴雨天气,心里不禁埋怨:这天也真是,夏天盼望下雨降温的时候它不下,现在想来一个晴朗天气却遥遥无期可劲下雨,仔细一想,这也如人生呐。

  秋天的雨,本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它洒在金黄的稻田,洒在火红的山野上,洒在人们喜悦的笑脸上,可是今年的秋天,却少了以往的味道,在乘坐公共交通的时候,周围的人们都得带着各式的口罩,看不到他们的喜怒哀乐,能看到的只是匆匆行走的身影,新闻中也更多的看到了对于今年秋冬到来疫情可能再次爆发的提醒,这无形中也给我的心头增加了很多的愁绪。可能,匆匆走过的那些人也会有如此的担忧吧,为自己,也为那些还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以往的入秋,周围总是会多很多年轻人的身影,周边的高校很多,这个时候走在大街上,总能遇见家长们帮忙提着大包小包送孩子入学,然后便是穿着迷彩服的正在军训的大学新生,他们稚嫩的脸上总是亮着对新生活的期待,看到的是希望。但是今年,却看不到这些景象,高校迟来的开学,封闭式的管理,倒还是觉得挺不习惯的。

  2020的开端极差,我们经历了许多,失去了许多,但是也在冥冥之中告诉我们要学会珍惜现在,最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秋雨的滋润之后,终将会显示出该有的生机,加油吧,每个人!



标签:
  • 生活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