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速冻之冬

速冻之冬

发布时间:2021/4/15 17:00:04

  “细雨斜风作晓寒”,今年冬天据说是60年来最冷的冬天,在细雨斜风裹挟着阵阵寒气中,伴随着全国速冻中的新年一起到来。

  对于我来说冬天我是不太喜欢的,理由很多。比如寒冷的天气,它影响我们正常的出行与游玩的快乐;比如这里的天气狡猾得很,它不肯给你“江南江北雪漫漫”的痛快,只有无穷无尽的细雨斜风和不可抵挡的“魔法攻击”式寒气,无处不在的包裹着你,细致的寸寸折磨着你的四肢;比如这永远潮湿的路面,晾衣架上阴冷难干的衣服;比如这里几乎不会有北方那样“燕山雪花大如席”、“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景,只偶尔下一点薄薄的小雪,铺在地上混着泥沙尘土,变得肮脏不堪。

  可是,你真要说南方的冬天毫无可取之处,那也不对。它是有这样不可思议的天赋,烙下与唤醒人们对它不可磨灭的回忆,让人闭眼回想,一切都历历在目,极具自身的特色。

  岁暮天寒,一夜之间草木里匿迹无声的虫鸣,萧索青灰的树枝在偶来的风中晃颤,挂着冷气的湿叶发出悉悉索索的轻响。金色的秋天走到尽头,秋日的余晖已然熄灭,枯败的草叶软趴着腰,向四面八方有气无力的伸展,间隙里裸露出一片片微润的土地,寒冷的空气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无可逃脱,更添一份灰蒙蒙的阴气。

  冬天中最冷的时节真的伴随新年而到来了。

  街头巷尾的人们都穿上了最厚实的冬衣,远远的在寒风里瑟缩着,包裹着自己,努力保存这体温,他们的心门却敞开着,欢迎自己的伙伴,在取暖器明亮的烘笼前相聚,一边烤火,一边谈笑,交换彼此的小小心事和看法,分享彼此的愉快和忧愁,谈论着自己生活中的种种。外面寒风夹杂细雨,天昏地冷,而被严寒压缩在室内的人们,却容光焕发,亲情温暖,对当下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

  冬天的阴冷不可阻挡,蓬勃的生命之心同样不可阻挡,在灰暗的冬季迸发出光芒与力量。幼嫩的生命在冰冷的泥土中积蓄力量,只待春临便破土而出,绽放出青翠的枝叶和美丽的花朵。生生不息,就在最冷的日子里积聚着力量。

  冬,四时之尽也,它不是美好的季节。可它的魅力正在于此,萧索之下是生命的孕育生长,是冰雪难凉的少年热血、真心诚意,无惧天凝地闭的蓬勃生机。唯有坚强的战胜风刀霜剑,方能照进春的曙光。



标签:
  • 生活感悟

  • 上一篇:大寒

    下一篇:我的驾考之路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